今日,“2016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于沪上揭晓。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施耐德电气荣获“2016第一财经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 - 杰出企业奖”。在以“仁商。创新驱动力”为主题的本届评选中,施耐德电气以其在可持续发展理念、模式和实践中展现的卓越创新力受到肯定。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由第一财经报业有限公司(后称第一财经)于2008年推出,秉持“商业改变世界,责任创造文明”的价值观,探讨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的创新、成就与经验,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在中国的普及,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而努力。该评选运用第一财经自主研发的“仁商”评价体系,全面考查企业在财务绩效、环境保护、员工关怀、产业创新和社会贡献等多个方面的表现,结合年度主题,甄选最佳实践,表彰综合表现优异的企业。

为可持续发展注入创新动力

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社会全面转型的特定时期。“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将创新居于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创新,正在成为社会与经济发展的关键词,同时,也启发企业在可持续发展理念与实践上寻求突破。在施耐德电气,创新不仅融入到公司研发、战略、组织、文化等多个层面,推动着业务增长和行业进步,也定义着其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的方式。

作为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专家,施耐德电气认为能源的获取和使用是一项最基本的人权,也希望地球上所有人类都能获取安全、可靠、高效、互联互通且可持续的能源。施耐德电气致力于通过创新的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提高能源使用和自动化效率,应对能效困局,在人类使用优质能源的基本权利与地球碳足迹之间寻求平衡。

可衡量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为了衡量和保证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施耐德电气创建了一套完整、透明、由独立第三方审计的可持续发展实践评估体系 ——“地球与社会晴雨表”,从环境(Planet)、效益(Profit)、人员(People)三个维度衡量可持续发展实践的绩效,并每季度对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测评。审计工作由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开展,结果按季度向企业内部及外部进行披露。晴雨表每三年更新一次,通过发展和完善,以设立更高的评估标准。在刚刚公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地球和社会晴雨表”非财政业绩报告中,施耐德电气获得的总分为7.65(总分10分),已超过其2016年的计划目标分数。在中国市场,施耐德电气也同样在积极践行中国政府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制定适合本地的可持续发展考量标准和长远目标,力求实现本地市场与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同步。

对于此次荣获 “2016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 - 杰出企业奖”,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公司事务及可持续发展负责人王洁女士表示:“可持续发展不是口号,而是我们公司战略的核心。施耐德电气的可持续发展实践源于自身强大的使命感,我们正在持续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应对能效挑战。同时,我们也围绕可持续发展实践建立了明确的衡量体系,这不仅能够帮助我们量化评估阶段成果,对下一步行动作出精准判断和改善。同时,在这一机制的督促和激励下,经过了长时间的实践与积淀,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施耐德电气全员正在自觉践行的价值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1 10:36:01
UPS电力 施耐德电气林密:应对智算中心的变革与挑战 可持续发展依然是重要命题
施耐德电气一直在关注人工智能需求的发展,并通过不断地研究和创新,持续为智算中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详情>
2023-07-23 08:49:58
市场情报 以简约、高效赋能算力:施耐德电气发布新一代电源负载控制系统
近几年数据中心的建设进入了高潮。这当然离不开中国进入更加智能的时代背景 <详情>
2023-07-21 22:07:33
市场情报 打通虚拟与现实,施耐德电气承接“海量的需求”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数据要素对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凸显。 <详情>
2023-07-13 16:59:00
市场情报 施耐德电气:以数字“掌”控力,赋能数据中心运行新活力
今日,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正式发布了全新PO Easergy A5 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以下简称“PO A5电源负载自动控制系统”)。 <详情>
2023-07-13 15: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