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网络直播用户规模已经达到3.25亿,占网民总体的45.8%,市场规模达到150亿元人民币,至 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00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1%。

帝联

直播这一新的信息架构产品不仅飞速激活了中国二三四线城乡年轻人市场,也让很多像陌陌、YY等互联网公司打了一场营收翻身仗。在不断刷新网民直播互动新体验的背后,直播产业链中最底层的“信息高速公路”CDN技术的力量越来越不可忽视,这项网民们日用而不知的服务也是这场数字狂欢中不可不提的赢家。

简单的说,目前大部分直播平台不算主播和员工的人力成本,光是带宽费用成本就在3000万元以上。如果不解决好带宽问题,卡顿、延时等网络问题就能活生生的把一个直播平台憋死。于是,视频直播行业对CDN服务产生了新的需求。那么,什么样的CDN服务会成为未来的趋势?怎样做出符合时代要求的高质量CDN?国内知名CDN服务商帝联科技CTO洪克柱深入浅出结合帝联CDN的技术成长之路给出一个完美解答。业内人士千万别漏掉本文下面的干货哟!

帝联2

图:2016年11月16日,帝联科技主办的第一届中国视频行业发展论坛,帝联科技CTO洪克柱先生在发表题为《高质量CDN的训练之路》的演讲。

CDN为什么必须升级

洪克柱认为,随着流媒体业务剧增,CDN服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流量爆发之下,CDN平台构建必须进行升级。这就要求CDN厂商做到资源部署精细化,网络链路动态选择智能化,并进一步调优计算应用服务架构,开发存储、配置、鉴权等服务API接口,达到高并发、易扩容、高稳定等要求。

CDN核心功能系统应该有什么?

针对以上这些变化,帝联科技构建了CDN核心功能系统,即作为CDN大脑的全局解析流量调度系统,作为CDN骨架的分布式内容缓存、分发管道和作为CDN肌肉的自动化运维支撑系统。同时,分布式海量存储,中心计算、边缘计算平台,Self-Service API 服务平台也将成为帝联科技CDN核心功能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

为什么说DnDns是CDN的大脑?为什么它能领跑CDN行业?

洪克柱说:“DnDns系统由帝联科技投入大量研发资源,完全自主开发而成,能够克服开源BIND功能和性能瓶颈,并支持动态加载和增量配置。在具备基础解析的同时,增添了智能解析功能。”

DnDns系统基础解系包含UDP/TCP,IPV4/6,泛域名,edns0-client-subnet,高性能Zone文件解析等;智能解析则包含精准动态更新的地址库,高效区域(view)拓扑分级策略,灵活简易的区域配置:个位数的配置文件,DNS切量迅速收敛:IP Ratio等。各项技术指标均处于行业前列。

洪克柱将帝联科技DnDns系统的优势概括为五点:

1、调度升级,从就近访问变为就优访问;

2、全网资源复用调度:带宽、链路质量、节点负载全面掌控;

3、实时监控,实时反馈,实时策略下发;

4、调度多维度,控制参数化,接口API化;

5、线下预测,挖掘与线上调度相结合。

这五大优势,是帝联科技十一年专业CDN网络服务的经验积累和近年来大手笔的研发投入的成果,同时也代表着目前CDN行业的技术潮流。

作为CDN大脑,流量调度的智能化是精细化的前提,可以使得CDN骨架(分化管道)和CDN肌肉(运维支撑系统)大限度发挥功效。

在洪克柱看来,帝联云存储、帝联弹性计算平台、帝联监控报警、帝联运营一体化系统等产品和系统方案将会为帝联科技向前发展持续提供动力,而充分的智能化、精细化以及网络增值服务将使CDN质量更进一步,并成为推动视频直播行业演进的关键力量。

现场演讲的战旗直播、龙珠直播、bilibili、蜗牛云、Video++、值得看云直播、巴士在线等优秀内容商都对帝联科技的CDN服务赞不绝口。

CDN在变化中的不变

谈到CDN市场的变化,洪克柱认为“CDN的本质是不会变的,那就是基于复杂多变的网络环境,提供良好的用户接入,同时增加基于分发的配套计算服务,如图片处理,视频处理,防盗/鉴权,鉴黄等。高质量,高稳定性任何时候都是CDN的核心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3 09:19:26
云资讯 算网融合下,CDN系统与承载网络的感知与调度实践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电信运营商将深度参与用户的数字资源调度和协同优化工程,因此应深刻地理解业务模型、用户流量规律,洞察用户规律及流量趋势,为用户提供存储和网络优 <详情>
2021-09-30 10:43:59
云资讯 腾讯云李丛:基础架构演进应当为整个社会运作效率的提升作出贡献
李丛分享了腾讯云近年来在CDN架构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对CDN当下发展、未来技术方向的研判 <详情>
2021-07-21 08:55:44
云资讯 敏捷云科技发布全球首款4S加速器,借力亚马逊summit重塑CDN新格局
CDN的通俗理解就是网站加速,可以解决跨运营商,跨地区,服务器负载能力过低,带宽过少等带来的网站打开速度慢等问题。 <详情>
2021-07-21 08:54:23
云资讯 AgileCDN 首款4S加速器全球首发,不止是快!
随着5G等新兴通讯技术的应用,我国网络建设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规模和深度将不断增加,用户对网络体验的需求也将持续增强,对CDN技术的需求也会提 <详情>
2021-06-29 10:57:00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时代来临CDN加速“跃迁”
未来的边缘计算,算力要求将更高,运算颗粒度将更细,算力类型将更加复杂,并且会从通用计算向复杂AI、GPU计算迭代,安全性要求也更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