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在上海举行的"安永企业家奖2016中国"颁奖晚宴上,文立接受了主办机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颁发的奖项。

文立是港澳地区仅有的三位得奖者之一,另与其他九位中国大陆得奖者一同获奖。他表示:"我希望能以我获得安永企业家奖的成功经验,激励更多企业家利用其天赋才华,共同维持香港作为创新及具有商业经营智慧的活力城市之美誉。"

获奖评审标准包括企业家精神、财务业绩、策略发展方向、国家或全球影响力、创新、个人诚信及影响力。得奖者由独立评选团选出,成员包括业界、学术界及社会的领袖、商务专家及安永企业家奖的历届得奖者。

文立表示:"对于此次获奖,我深感荣幸。因为此奖项旨在奖励在充满活力的企业中能够激励人心的领导者。而看着第一线由初创企业逐步发展为大中华区领先的电信中立网络服务提供商,更是个非凡的经验。"

他补充:"第一线的成功是由于集团具备优质人才,以及其高效率团队合作精神的成果。此奖项将推动我们把目标定得更高更远。"

文立本身是颁奖典礼的常客,他在2009年曾荣膺"资本杰出领袖",并在两年后获得由世界华商组织联盟所颁发的"世界杰出青年华商"的殊荣。2012年,他还取得了"亚太企业精神奖"以及获得由RHA Media所授予的"亚洲十大最有创意高科技创新人物".其后,他更荣登亚洲知识管理学院的《亚洲华人领袖名录》。

他的创业精神同时也延伸至其他业务领域。例如,他在2014年成为天使投资者,为初创企业提供支持(他未参与开发,只做后期投资),当中包括香港最受欢迎的电话打车APP"HKTaxi"、为中大型连锁餐厅提供线上线下(O2O)的软件实时服务平台"餐道"、食物外卖服务供应商"外送共和国"及香港领先的海外留学生宿舍租赁平台"iRent".

文立的管理哲学基建于经典名句:"上善若水".对此,他解释道:"水有不同形态,可以是固体、液体或气体。它可以像滴水般温柔,又可如洪水般猛烈。此座右铭不仅有利于制定业务战略,也让我更好地做出艰难决策及管理公司团队。"

安永企业家奖于1986年在美国首次举办,并于2006年在中国设立,现已扩展至超过60个国家及地区。在颁奖活动上,大会在十二位得奖者中另挑选出两位作为安永企业家奖中国大奖得奖者,他们将代表中国大陆以及香港/澳门地区与来自世界各地逾50名全国性获奖者,于2017年6月在摩纳哥的国际颁奖典礼上,共同竞逐"安永全球企业家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4-04 15:51:11
市场情报 第一线集团内地运营公司获选为“中国跨境数据通信产业联盟” 首批正式会员
大中华区领先的电信中立网络服务提供商第一线集团在内地的运营公司——深圳第一线通信有限公司荣升为“中国跨境数据通信产业联盟”首批正式会员,将发挥积极作用,协助推动 <详情>
2018-03-16 17:01:01
市场情报 第一线集团连续两年获颁“商界展关怀”荣衔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向第一线集团颁授2017/18年度“商界展关怀”奖项。 <详情>
2018-03-16 14:57:00
国内资讯 『粲风猋竖』:第一线集团新春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
3月15日,第一线集团在北京雅辰悦居酒店召开题为『粲风猋竖』的新春媒体见面会,第一线集团网络业务总裁尹毅强、第一线集团市场总监陈佩珊以及20余家行业媒体齐聚现场。 <详情>
2017-11-03 12:00:41
市场情报 第一线集团连续两年成为"环球电梯募投比赛"白金赞助商
大中华区领先的电信中立网络服务提供商第一线集团成为昨天由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办的“环球电梯募投比赛2017”(EPiC)白金赞助商。此次活动于香港高建筑物──环球贸易广场(ICC <详情>
2017-05-16 10:47:35
市场情报 身兼企业家模范及业界活跃人士 文立积极投入中大创业日
第一线集团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文立于周末担任中大创业日演讲嘉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