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在微信公开课年度收官之作“微信公开课Pro版”上,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首次全面阐述小程序,并宣布微信小程序将于1月9日正式上线。腾讯云同期发布微信小程序及腾讯云微信营销URL安全解决方案,并宣布对已经通过微信认证的小程序用户,推出低至3元2个月的小程序优惠套餐包,包括云服务器、云数据库、负载均衡、SSL证书等小程序开发所需的全套云端资源。

腾讯云互联网业务中心产品总监徐华龙表示,腾讯云已从微信海量业务支撑者演化为微信生态的连接器,以云力量助力更多合作伙伴在微信生态中享受创新发展红利。

云端一键式部署微信小程序 

公开课上,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首次全面阐述小程序,并宣布微信小程序将于1月9日正式上线。

代码发布空间不超过1MB的小程序,对网络优化、资源优化、后台架构的伸缩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腾讯云面向广大开发者提供了最新的腾讯云小程序解决方案,能够用专属云产品和丰富的案例实践帮助开发者灵活应对小程序开发中后台架构、域名申请及备案、资源采购、资源部署、扩展能力、安全性、会话及信道服务等各类场景。

小程序通用架构

据了解,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小程序官网,即可进入腾讯云小程序解决方案页面(https://www.qcloud.com/solution/la),开发者仅需10分钟便能够一键部署小程序开发环境。

微信小程序官网-腾讯云小程序解决方案入口

徐华龙介绍,相对于开发者自行独立开发,腾讯云小程序解决方案具体拥有以下五大优势:

1.一站搭建云端资源:小程序现有的SDK/DEMO缺乏对云端的支持,依赖开发者逐个模块搭建云端服务,过程冗繁;并且必须通过HTTPS完成与服务端通信,依赖开发者自行完成证书申请部署,效率不高。腾讯云小程序解决方案可支持一键自动完成域名注册解析以及云端资源的分配初始化,快速搭建具备云端能力的小程序开发环境。 

自动部署过程

2.灵活配置弹性伸缩:针对微信小程序传播可能出现的流量暴增,腾讯云小程序解决方案提供的弹性伸缩能力支持在特定时点或者CPU、内存达到某个阀值后自动扩容,随后自动缩容,轻松应对高并发。

3.配套解决接口难题

小程序提供WebSocket长连接通信的客户端API,但缺乏服务端配套支持,开发者自行实现难度较大;腾讯云利用自身的基础服务搭配Socket.IO镜像,帮助开发者构建支持WebSocket协议的长连接服务器,使开发者们更加高效快捷地实现WebSocket长连接通信。

4.安全护航部署简单

微信小程序中不满足条件的域名和协议无法请求,所有网络请求必须走Https协议,腾讯云提供免费Https证书服务,搭配腾讯云移动解析服务(HttpDNS),帮助开发者轻松解决证书部署问题。而针对小程序要求的鉴权安全性要求高的特点,腾讯云提供完整的鉴权会话管理服务,有效保证帐号安全。此外,腾讯云还对小程序配备BGP高防、域名智能解析及防劫持等多重安全防护体系。

5.内网通信高速互联

腾讯云针对微信小程序接口使用专属BGP链路,通过腾讯内网进行通信,实现云端与微信平台的无缝对接,保证了用户云端数据与接口数据的高速互联。

四步解决微信营销恶意URL安全困扰

在百花齐放的微信生态圈中,微信流量的价值得到进一步释放,微信营销行业迅速发展。然而在利益的驱使下,常有别有用心的用户利用第三方营销开发商网站漏洞,上线恶意URL,如欺诈红包、虚假销售等,以期获取不法收益。

此前,就曾出现某微信营销开发商由于自身网站漏洞被利用,同时发布了几万个红包欺诈URL的事件。这类恶意URL的出现,严重损害了微信用户体验和微信生态安全环境,为了保障微信用户安全,微信平台甚至可能会做出封禁整个域名的处理。

“一旦因为第三方微信营销开发商漏洞的不安全性,导致恶意URL爆发,进而导致域名封禁,对开发商自身及其用户营销投入的伤害都是巨大的。”徐华龙介绍,为了维护健康的微信生态和良好用户价值,微信平台与腾讯云都做出了相应的努力,腾讯云URL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四大步骤来帮助微信营销开发商解决恶意URL困扰:

Step1.发布检测:发布URL前提供静态内容的检测,判断该URL是否存在风险;

Step2.定位告警:出现风险URL后,第一时间通知用户处理,减少整个域名被封禁的风险,如果整域被封,也可快速发现和定位问题URL;

Step3.快速申诉:针对腾讯云认证客户,协助下线恶意URL,提交域名申诉;

Step4.VIP服务:专属QQ客服沟通,及时了解处理进度。

通过腾讯云URL安全解决方案,微信营销开发商能够更高效地帮助企业用户进行安全的营销活动。徐华龙表示:“腾讯云正在与微信平台、微信营销开发商、企业用户、微信终端用户一起,共同构建并维护绿色健康安全的微信生态。”

在微信生态中,腾讯云已从支付、网络、安全、内容等方面,在云端承担起连接第三方开发商、企业、开发者与微信生态的连接器作用。行业分析人士指出,腾讯云和微信作为腾讯的两大战略级产品强强联合,有望为开发者和企业带来更多红利,并释放出更多的生态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6 18:11:56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数据产业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共建数据要素产业生态
12月24日,中国“数据要素×”生态大会现场,腾讯云与中电数据产业有限公司(简称“数据产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2-12-08 13:09:24
云资讯 降低算网使用门槛,助力运营商数智化升级,腾讯云是认真的!
未来,随着算力网络能力的提升,也将激发业务场景的创新性,基于AI的算网产业协同将成发展重点。 <详情>
2022-06-17 11:00:33
云资讯 搬家了!腾讯宣布海量自研业务完成全面“上云”
这意味着包括 QQ、微信、腾讯视频、王者荣耀等在内的腾讯内部业务,和腾讯云百万级外部客户一样基于公有云的模式来开发运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