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对于广大吃瓜网民来说,感受最深的除了长得越来越像的网红,就是不约而同关停的网盘了。   

从3月份115网盘宣布关闭社交功能以来,一个个网盘前赴后继上演了“自杀”的戏码,小编那几百个G的资料和资源跟着我搬过一个又一个家,难得找到一个官博信誓旦旦宣布说“不会关”的360云盘,最后还是在10月份妥妥打脸了。   

跟在360云盘的背后,三星云和乐视云也手动再见。正当小编我一边纠结着要往哪家网盘转移,一边感受360云盘挤成龟速的下载速度,曾一度想要放弃的时候,偶然吃到朋友一颗安利,解了我4个多月来的苦恼。

乍一看没什么特别,一个长相和小米盒子有几分神似的“微相集”。听名字像是一个电子相册,但却有明显区别于外面那些妖艳贱货的功能。   

朋友急切安利的“智能下载”功能,第一感觉应该和迅雷或者网盘上的下载功能有点相似,但是小编从产品客服了解到,它不仅能远程下载各种常见的资源,更重要的是还能支持下载各大网盘上的内容。   

也就是说,小编那些还在360云盘上苦苦挣扎的几百个G文件,可以直接转存到微相集了。此功能追问多次获得对方客服姐姐拍胸保证可用,小编终于放下心来。

有些人可能会问,为什么我会选择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盒子?凭良心讲,谁对于新产品都会有一定的怀疑,但是小编真正看上的是微相集的“私家云”属性——入手了这个“云盘”,就掌握了它全部的命运,和什么大环境大趋势完全无关,不会关停也不会有政策管制,甚至和产品方的生死存亡都无关。总体来说,微相集类似于配置完好的傻瓜式NAS,对于我们这种用惯了网盘的用户来说,确实方便又放心。   

除此之外小编看到微相集还有几个很特别的功能,也为产品加分不少。   

微信直连   

用户可以通过微信直接操作微相集,包括传输、管理文件甚至管理设备等。据了解,产品和微信有着深度的合作,绑定微相集之后可以解锁微信“打开”功能,可以直接把聊天中的图片、文件等通过“打开”功能上传。   

想到自己的微信就要比别人多了个“打开”功能,心里已经有点蠢蠢欲动,哈哈,又可以上朋友圈秀一波优越感了。

 超强扩展  

像小编这种曾经为了装逼买了微单的人,正儿八经拍的照片都在SD卡上,无论要上传到网盘还是移动硬盘都需要经过电脑。而微相集就提供了SD卡接口自动导入,目测可以省下不少折腾。   不过想到家里那一摞SD卡,小编觉得2T空间还是略有点小啊。原本还想调戏客服姐姐给个说法,对方却告知只需要一根线就能外接移动硬盘扩容。区区一根线就让你膨胀,没想到你是这样善变的微相集呢!

空间共享  

嫌空间小的问题解决了,那嫌空间大的呢?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和小编一样爱学习爱拍照啊,16G的U盘就用得乐呵了,哪里用得着1T的微相集?估计也是猜到了很多这类用户的存在,微相集居然支持空间共享,而且,敲黑板啦,每个人的空间都是相互独立的,这简直业界良心啊!客服姐姐的解释是,就好像你的房子,房间都能上锁,客厅可以共用。这比喻打得,我服!

虽然和很多人一样会担心毕竟是新品,但小编我还是决定拼上人品去尝试这款满是创意和良心的产品,毕竟这些功能确实让我很是心动。   

目前微相集正在京东众筹,小编已经抢先下单了一个,坐等众筹成功收到产品,再去细细体验和挖掘。   

感兴趣的伙伴也可以前往众筹页面去了解微相集更多的功能特性,相信你会和我一样,对它充满好奇和信心。众筹传送门请戳以下链接或扫描二维码 https://z.jd.com/project/details/72615.html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