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力维云运维服务市场再创新高,仅政企市场销售额即高达2000万元。云运维+是2015年ZNV中兴力维基于其在动环、视频监控方面优势,创新推出的一站式物联网服务平台。主要是为政企、连锁企业等的分散、核心设备提供移动监控、智能值守和系统运维等服务。

不断完善的云运维平台2015年初,中兴力维云运维团队成立。经过大半年的市场调研,团队确定了项目初步方向:即面向企业、政府等客户提供中小机房系统化管理服务,包括云端监控、24小时智能值守、故障诊断、线上线下系统维护服务等。

2016年春节后,新系统——云运维+1.0版上线,实现了对环境、配电、空调和门禁方面的基础监测和远程控制,但还无法自动进行故障诊断。另外,方便客户查看设备运行状况的移动客户端也只推出安卓版。随后,八九月间,云运维+2.0版本推出,在前版基础上增加了电池监测服务、强化视频监控应用、自动故障诊断并基于深度数据分析、物联网技术提出解决参考方案等功能。真正实现了监、控、管、维一体化管理。

2

◆ 云运维+监控中心

系统不断完善,服务对象类型也不断增加,从机房基站扩展到连锁店面的冷藏柜、图书馆、档案库等。中国国电、青岛公安局、滨州法院、商河人民法院……超过1000+政府职能部门,相继签约成为云运维合作客户。以青岛市北公安局为例,以服务租赁的方式,购买力维云运维服务,对其3个信息化机房提供视频监控、远程值守、大数据分析、告警推送等运维托管服务。满足对机房动力、环境、安防、数据等监测管理,实现了对机房的精细化管理。解决了靠传统的电话和邮件进行沟通而导致沟通效率低的问题。

后期,随着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连锁品牌企业用户开始使用云运维服务。如广告传媒商、品牌连锁超市、四星级酒店、酒业股份公司等等。据专业的数据报告,接入云运维服务后,用户故障平均处理效率提升了52%.

3

◆ 云运维+移动客户端截图

依靠公司覆盖全国的网络资源,云运维+可以依据系统反馈信息,为出现故障的机房调度服务工程师进行维修。按规定,一般情况下工程师在24小时内便可到达维修地,但是通常情况下,8个小时即可以到达现场处理。凭借公司的支持与投入,目前云运维团队已有30多个销售员、40位技术员,并成立了研发、方案、销售、运营各个部门。

1

◆ 团队在开会

在付费形式上,根据用户使用类型而定。借助云运维+来自主建设研发系统的客户,需在完成建设后一次性付清全款;而只购买服务的客户可以按需付款,并可进行分期。

截止目前,力维云运维远程监控站点超过40万个,业务覆盖全国200个多个城市。云运维+3.0版本将于3月底推出,届时将会从用户体验角度,增加在线下单、查看故障处理时长等一些便捷性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13 10:21:50
云安全 如何实时有效地发现证券行业云系统的脆弱性?
风险态势实时可视化对于每个企业来说都至关重要,它可以防止攻击者利用系统的脆弱性进行大规模和有针对性的攻击。有效的风险管理是企业的最佳防御手段之一。 <详情>
2019-05-21 14:44:30
云资讯 云计算时代:云运维科学“避坑”经验汇总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不仅是走在技术前沿的科技公司互联网化,就连业务体系笨重的传统企业都争向互联网转型。低成本、可随时随地的访问、可灵活扩展IT的需求、数据安全性 <详情>
2019-05-05 16:46:29
云技术 如何设计和采用云运营模式
随着大型企业越来越多地采用公共云,很多人正在提出一个问题,即云计算如何适应并改变其工作流程和内部流程? <详情>
2019-01-21 14:19:40
云资讯 为什么说云计算拼的是运维
到今天,云计算的工业实现已经不太难了。现在有开源软件KVM和Xen,这两个东西基本把虚拟化搞定;而OpenStack则把管理、控制系统搞定,也很成熟。 <详情>
2018-09-14 17:25:07
云技术 企业CIO采用云优先策略的三个原因
如今,企业首席信息官越来越确信云计算战略是一种促进业务发展的可行方法。分析机构Gartner公司表示,到2018年,全球公共云服务支出将增长21.4%,达到1864亿美元,高于201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