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不仅带来了各种技术的创新,同时也逐渐颠覆了传统的就业方式。当滴滴专车模式刚刚出来时,司机大都是以兼职的方式加入的,但随着接单数量的增加,当兼职的收入超过本职收入时,就逐渐有人将兼职转成了全职做专车。

神行

以滴滴专车为代表的平台作为互联网时代诞生的产物,已经逐渐渗透到各行各业。每当一种新平台出现在某一个行业时,都会对该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化。滴滴自己没有车,但是用网约车平台颠覆了出租车行业;阿里自己没有货,但是用电商交易平台颠覆了整个商业。

神州光大的神行云兽工程师云平台做的是人才的平台, 是云时代按需使用IT专家资源的云平台,是对传统企业雇佣制的补充,甚至是颠覆。

传统的“企业”组织形式,产生于社会化大生产,通过层级制把人们组织起来,进行管理,虽然多了管理成本,但是只要管理成本合理,企业就是有价值的。然而,互联网的发展诞生了平台的概念,不仅带来了技术方面的变革,也对企业的雇佣模式带来了挑战。互联网的特点是去除中间环节,实现供方和需方的直接对接,从而降低成本。基于互联网技术搭建的平台的优势是促进协作、匹配供需,它不需要企业那样的高管理成本。例如在IT服务行业,当IT专家通过平台与客户直接联系在一起的时候,传统的企业的概念就显得不再具有优势了。

在IT企业服务方面,企业客户最关心的是高质量和低成本。如果平台+IT自由职业人的方式能保证企业的高质量低成本的要求,对企业客户来讲,平台就会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行业面临这样的变革。将来的我们可能不再属于任何一家公司,而只属于一个平台,而一旦从企业到平台,大的变化就是,个体的作用将会凸显,而组织的作用将会减弱。

我们每个人的职业生涯有几十年,但是在我们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大都会经历跳槽、裁员、失业、企业倒闭等各种变化,所以能真正隶属于某一个企业的时间会很短。而且随着企业越来越倾向于招募年轻的员工时,年龄偏大的员工虽然具有经验上的优势,但在企业的就业市场的竞争力会越来越低。在这种趋势下,个人不可能把安全感寄托于企业,必须寻找一个新型的就业方式。神行云售工程师云平台刚好也为这部分人员提供了一个可以养家糊口、发挥一技之长的平台。

神行工程师云平台的定位是创造一种云时代新型的就业方式。工程师与平台是一种松耦合的雇佣关系。工程师注册成为云端工程师后,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时间、喜欢的工作,可以真正做到工作和生活平衡。另外,平台为工程师提供丰富的技能培训,不光可以提升技能,也可以学习新的技能。工程师在平台上可能得到:认证-赚钱-技能提升-赚更多的钱。

未来人们的就业方式会更加丰富多彩,会有更多的选择。除了传统的企业雇佣制之外,平台+自由职业者也会是很多人的选择。

神行云兽工程师云平台不仅为新一代IT人提供了一种新型的就业方式,同时也为老一代资深的IT人才提供了一个延续职业生涯的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03 15:05:32
市场情报 技术服务领域的革新盛宴,神行云兽平台魔性来袭
业界大牛,神州光大产品副总裁兼首席架构师钟启彬则强调:“新经济环境里,神州光大公司通过搭建基于互联网模式的IT服务资源平台,不仅为客户提供覆盖全国的高质量技术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