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里有载,有珍兽名“驺吾”,五采毕具,日行千里。作为集技术与洒脱于一身的工程师,张博注册加入神行平台后,经常就如驺吾般,半个月由北到南往返四五个城市做项目,当然,年收入也达到数十万。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不仅产生众多创新技术,也在悄然颠覆大众的就业方式,企业与人才的关系更趋向于联盟。伴随着“零工经济”模式的兴起,摆脱传统企业管理和层级约束、注重保证个人时间和空间的IT就业方式正越来时髦。

云兽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目前作为自由职业者的张博,最早在大连诺达网络接受过专业系统的培训。来到北京时,他发现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对自由的向往。如今,做为一名神行工程师,虽然忙碌,但能够保持个人可支配时间的灵活性,可谓“以全职的姿态干兼职,用高额的收入保自由”。不经意间就在共享经济下尝试了一种新型就业模式,让自身价值更直接地作用于产出。在为企业级客户提供7*24小时技术服务的神行云兽平台下,张博和大江南北的同行们组成了零工时代的一个生态圈。

对于张博来说,有两个case印象尤深。

某大型能源央企,去年夏天进行运煤专线的行车通号系统更新,通过神行平台下单,用网约车的模式,约到了张博。由于要保证沿途涉及的每一个火车车站正常运行,所以每次各站割接只给4小时的时间。霸气侧漏的张博,旋即带着一位兄弟,进行了充分的技术预设和工程计划。等到客户现场车站割接时,他们调动所有资源,进行一次次跟时间赛跑的割接。两个人,三个月,沿途三百公里,核心汇聚接入设备上千台,按时按量完成了系统更新。这在一般公司体制下,是难有的效率。都是混IT的,神行平台天天放出这样牛逼的工程师,还能不能一起愉快地玩耍了?

最近,某国内一线鞋类品牌商,欲进行数据中心的割接。之前业界没有类似可参考的案例,也没有可学习的经验。张博二话没说,当天晚上就开始疯狂找文档,次日创造了一个实验环境,将技术融会贯通后,帮客户一举攻克了难题。张博总结道:“工作的过程固然重要,但前期的准备工作更重要,这样才能保证实际操作的准确度和效率。”这技炫的,我给满分。

从大连到北京,张博擅长的领域多,学到的新东西与日俱增。没有技术解决不了的事情,只有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即使用了洪荒之力,还需要灵光乍现的逆天神技。

业界大牛,神州光大产品副总裁兼首席架构师钟启彬则强调:“新经济环境里,神州光大公司通过搭建基于互联网模式的IT服务资源平台,不仅为客户提供覆盖全国的高质量技术服务,而且为IT工程师创造了一种自由的就业方式,未来会提供数万人的就业机会,着力打造个人品牌效应”。相应的,一场技术服务领域的革新盛宴,正随着神行平台魔性来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03 15:02:38
市场情报 神行云兽一一可以承载职业生涯的平台
神行工程师云平台不仅为新一代IT人提供了一种新型的就业方式,同时也为老一代资深的IT人才提供了一个延续职业生涯的平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