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数据中心联盟承办的“2017大数据产业峰会”将于2017年3月28-2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次峰会上,“大数据法律规则与实践论坛”将作为峰会分论坛之一闪亮登场。

当前,我国大数据技术和产业发展迅速,基于大数据的新应用和创新模式层出不穷,数据已经成为企业重塑竞争优势的新动力。与此同时,我国大数据的发展和应用仍然处于起步阶段,相关法律制度规则尚不明确和完善,仍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未来发展方向也值得探讨。

2016年11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并发布了《网络安全法》,作为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首部基本法律,《网络安全法》中也对数据做了相关规定。一方面,法律强化了运营者数据安全管理的义务;另一方面也为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留下了空间,例如匿名化的规定等。在此背景下,数据中心联盟大数据政策法规工作组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互联网法律研究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法治工作委员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信息通信法治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大数据法律规则与实践论坛”,邀请来自政府主管部门领导、高校科研机构专家以及相关行业企业代表共同就大数据产业发展面临的法律规则和实践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论坛初步设计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将围绕“大数据法律规则”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就个人数据保护、公共数据开放、跨境数据流动等大数据相关的法律制度规则进行讲解。第二阶段将围绕“大数据法律实践”邀请国内代表性企业就实践中遇到的大数据法律问题进行分享和讨论。

本论坛将以专业的视角探讨大数据法律规则与实践问题,为政府部门、产业界、学术研究机构、法律实务界搭建一个共同参与交流的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7-14 09:45:44
国内资讯 2020大数据产业峰会多项重要成果发布
当前大数据正在成为构建国家竞争优势的战略焦点、促进经济转型增长的核心引擎、提升国家治理效能的重要途径。 <详情>
2019-04-17 10:01:00
国内资讯 “拥抱数据浪潮 引领未来风向”,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即将拉开帷幕
大数据技术产生了哪些新潮流?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面临哪些新趋势?各行业大数据应用迎来了哪些新场景?未来我国大数据发展还有哪些机遇和挑战?这些问题都值得深入探讨。 <详情>
2019-03-19 10:24:13
国内资讯 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你了,会议主题你来定!
2019年6月4日至5日,大数据产业峰会即将召开!这一次,你说了算!11个分论坛主题任你选,主办方会根据最终投票结果,确定分论坛相应主题。刺不刺激?快来投票吧! <详情>
2017-03-29 12:25:49
大数据资讯 2017大数据产业峰会在京盛大召开
3月28日,“2017大数据产业峰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部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对《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进 <详情>
2017-03-02 11:22:00
国内资讯 大数据与金融科技赋能的风险管理和行业监管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大数据发展促进委员会承办的"2017大数据产业峰会"将于2017年3月28-2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