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内数据中心智能微模块产品的行业领导者,深圳市阿尔法特网络环境有限公司(简称阿尔法特),与大型央企烽火科技集团旗下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烽火技术),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阿尔法特将与烽火技术建立全球合作关系,探索在微模块数据中心领域的深度合作,携手拓展全球数据中心市场,共同应对客户需求和市场挑战。

new image - bs005

当前,基于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的普及应用,各领域用户业务与信息技术走向了深度融合,对于数据中心的依赖程度也在不断增强。同时,随着业务的发展和应用的增加,传统数据中心的弊端逐渐显现,而微模块数据中心以革新性的理念,成为用户建立良好数据中心生态系统,应对业务挑战的理想之选。

在此趋势下,不仅数据中心生态内涵正在发生很大变化,市场需求在产品、服务等维度经历着新的变革,而且也带来了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因此,基于全新的发展趋势及应对竞争的考虑,强强联合已经成为服务客户数据中心建设的重要策略。而此次阿尔法特与烽火技术达成战略合作,无疑会成为微模块数据中心领域的一个成功典范。

公司全景照

深圳市阿尔法特网络环境有限公司

作为中国最早从事微模块研发、生产、服务的公司之一,阿尔法特凭借自主创新精神以及领先的研发水平和技术实力,打造了全系列的数据中心产品和解决方案架构。尤其是在微模块产品领域,阿尔法特一直以独特的资源优势占据着市场主导地位,且在技术研发、应用方案上持续引领着微模块数据中心的发展潮流。同时,烽火技术作为在信息及通信领域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央企直属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打造了完善的销售网络和成熟的服务体系,并且在资金、资质及行业信誉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new image - etao4

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根据协议,在未来两年时间内,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针对微模块数据中心展开全面合作,合力占领市场制高点。阿尔法特为烽火技术提供定制化的微模块产品方案,从客户需求分析到定制化研发生产直至售后服务培训。烽火技术则借助其遍及全球的销售分支,对数据中心微模块解决方案进行大力度推广。

显而易见,此次双发合作是上下游相关企业资源整合,优势叠加的有益尝试,是从技术到产品,再到销售及售后服务的强强联合。一方面,阿尔法特借助烽火技术的销售、服务网络及行业信誉,在全球范围内拓展更大市场,同时依据烽火技术庞大的服务体系,实现第一时间感知客户需求,从而及时在产品方案层面进行针对性创新。另一方面,烽火技术则通过整合阿尔法特旗下领先的微模块解决方案,能够进一步提高和完善自身整体项目的交付能力,提高在云计算数据中心市场中的竞争能力,并促使其在系统集成业务上实现内部管理和外部营销的战略转型。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合作是阿尔法特与海外战略合作伙伴GrandBright(GB)公司共同成立马来西亚分公司,深度开拓东南亚和欧美市场之后,再次与业内极具实力的企业达成战略性合作,体现了阿尔法特在全球范围内加速云计算数据中心市场布局,并将其作为重点市场进行拓展的决心。客观而言,基于数据中心快速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在开放、融合的思想下,阿尔法特与烽火技术的合作将进一步增强相互促进业务量提升的操作性,促进双方实现信息共享、项目共享、渠道共享,同时推动新一代微模块数据中心的发展和革新,也有利于尽快实现烽火技术系统集成业务的战略转型和阿尔法特的IPO计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1-23 17:48:29
市场情报 专注创新发展,彰显卓越实力,阿尔法特2017年再创新高
作为目前数据中心市场上具有较强品牌影响力的本土化厂商,深圳市阿尔法特网络环境有限公司(简称阿尔法特)凭借深厚的技术优势、完整的产品线以及不断积累的实践经验,广泛 <详情>
2017-10-09 15:36:17
市场情报 荆门市公安局机房建设项目告诉你阿尔法特与英威腾战略合作价值有多大
日前,深圳市阿尔法特网络环境有限公司(简称阿尔法特)与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英威腾),携手中标荆门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及附属设施机房设计施工一体化项 <详情>
2017-08-09 15:17:00
人物访谈 阿尔法特CTO赵宁凡: 数据中心制冷要实现与实际需求的佳匹配
由于数据的爆炸式增长,以及云服务、大数据对IT基础设施提出的新的挑战,数据中心正在向大型化、集中化等方向发展,传统数据中心建设模式,也正逐渐的被模块化、高密度所替 <详情>
2017-07-28 15:04:03
市场情报 一切用实力证明,阿尔法特入围第二十二期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
日前,国家财政部、发改委联合公布了“第二十二期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深圳市阿尔法特网络环境有限公司(简称阿尔法特)作为数据中心领域的杰出厂商,旗下“机房单元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