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行业的基础支撑的数据中心行业正在经历高速建设期,随着大大小小数据中心的相继交付投产,管理者普遍发现运维人才的缺乏、运维体系的不完善成为他们面临的大挑战。

为了应对这一挑战,向数据中心行业提供优秀的运维人才,赛迪集团旗下工信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与中科仙络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将携手成立赛迪中科数据中心联合实验室。实验室同时推出数据中心运维人才认证体系,并将联合清华大学河北科技园在廊坊建立数据中心人才培训基地,实验室还将与各地数据中心园区建立数据中心运维人才培养的战略协作,现已有多个数据中心产业园表达了与赛迪中科实验室共建人才基地的兴趣。

赛迪中科数据中心联合实验室面向数据中心运维人员推出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维人才培训课程包括:1、 DC-FOMA(Data Center Facility Operation & Management Associate) 初级运营专员课程、2、DC-FOMP(Data Center Facility Operation & Management Professional) 中级运营专才课程、3、DC-FE(Data Center Facility Expert) 高级设施专家课程等。

赛迪中科数据中心联合实验室后期还将联合推广LEED数据中心的建设及运维认证,Uptime Institute 的相关设计、建造及运维认证等。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法旺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和对数据中心行业有着深刻理解的中科仙络联手,为数据中心行业提供人才及数据中心的认证服务。赛迪的品牌优势、客户资源,结合中科的行业服务经验,可以实现优势互补,支撑我们共同打造行业具权威性的人才及数据中心认证平台。

中科仙络董事长程小丹表示:我们很荣幸可以和赛迪合作,赛迪给了我们更大的平台来为更多的客户服务。我非常期待我们双方密切的合作,来为行业带来更多的精彩。

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是直属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一类科研事业单位。中心通过测试、设计(规划、工程规划)、认证、监理、评估、培训等主营业务,构建基于第三方服务的科技产业链。旗下的赛迪测评、赛迪设计、赛迪监理、赛迪评估、赛迪培训等业务在业内拥有权威地位。

北京中科仙络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数据中心设计、建设、运营管理方面的技术咨询、测试验证和培训服务。2015年,中科仙络率先牵头编制了国内第一个数据中心设施运维管理标准。后续,又牵头撰写了风靡业内的“从运维菜鸟到大咖-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指南”一书。中科仙络的数据中心培训在行业内独占鳌头,参加过中科仙络培训的人才已经超过3000人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