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由光明网、CIO时代联合发起并主办、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指导的“2017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50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

随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最新颁布的《新型智慧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的出台,人们对新型智慧城市的概念又有了全新的理解,其中“惠民服务、市民体验”作为一级评价指标权重比例占到57%。新型智慧城市的“创新”,可以简单地概括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新认识”、“新型智慧城市规划的新思路”、“新型智慧城市推进的新体制”、“新型智慧城市执行的新举措”四个方面。    

活动紧紧围绕智慧助力城市“创新”主题展开讨论。2017年,是我国新型智慧城市快速发展的一年,许多城市积极争取并开展新型智慧城市示范试点的申报工作,各种创新的城市服务层出不穷,为了保持城市“创新”活力,2017年3月20日,由光明网、CIO时代联合发起并主办、中国新一代IT产业推进联盟指导的“2017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50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涉及全国近百个地级市及县级市,活动组委会将专门成立专家组和调研组,通过专家调研、论坛举办、网上投票等多种渠道方式,向公众推荐侯选城市和单位。通过评选,旨在从全国推荐一批新型智慧城市、创新企业和创新人物,作为2017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50强”代表,推广他们的创新经验并树立标杆,为新型智慧城市未来发展寻找“中国样本”。本次评选,将是我国涉及范围广、投票时间最长、参与评选城市数量最多的一次活动。     

本次活动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所有侯选城市及企业,经过编辑推荐、单位自荐、网上投票、专家评审四个环节,活动设置四大奖项,包括2017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设计奖”、2017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服务奖”、2017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贡献奖”、2017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人物奖”,并定于2017年6月在第十一届中国电子政务高峰论坛上颁奖。

“2017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50强”,是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缩影,代表智慧城市的未来和方向。它们用创新思想、创新举措为现代城市的发展开启智慧之旅,为百姓生活带来幸福安康,让我们共同期待本次活动的评选结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