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百度整机柜集采招标中,曙光TC5600-I整机柜服务器成功拿下上万节点大单。这是继2016年曙光TC5600-I首次入围百度天蝎整机柜集采后的又一次重大胜利。

曙光TC5600-I整机柜系统,凭借其过硬的产品性能、优异的产品质量,顺利的赢得了百度的认可。本次成功中标,为曙光整机柜服务器未来在互联网、运营商客户中全面铺开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

给新型数据中心注入生命力

曙光是业内最早涉足整机柜形态服务器的厂商,2010年曙光便已经开始探索新型数据中心定制化服务器的可行性。由曙光研发的天蝎第一代整机柜服务器TC5600早已部署于全球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提供商——百度。

曙光是业内行业覆盖度广、行业应用广的整机柜服务器供应商。2013年曙光推出了同时满足HPC&IPDC市场需求的TC5600-H整机柜服务器,成为业内唯一的一机多用整机柜服务器供应商。几年来,曙光TC5600-H整机柜服务器已经为十余个行业,百余家用户提供了基于整机柜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另外,曙光在2015年又推出了第三代整机柜服务器TC5600-I,这是一款完全满足天蝎2.5标准的整机柜系统,将继续为互联网、运营商、政府、军工、科研、金融等众多行业客户,提供更为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和更优质的服务。

创新式"集中共享"设计理念

"集中共享"设计理念是TC5600-I做出的创新尝试。在集中式共享散热方面,TC5600-I采用了独有的"风扇墙"设计,可根据不同区域的节点负载状况动态调整风扇状态,有效降低散热系统功耗。

在集中式供电设计方面,TC5600-I采用了机柜级的电源冗余方案,且支持双路供电输入模式。保障电力的可靠性并可有效提高电源转换效率,使整机柜电源转换效率在正常运行状态下达到了90%以上。

在集中式管理设计方面,TC5600-I通过机柜级集中式管理模块RMC,可有效监控、管理整机柜各模块的状态信息、资产信息,极大的简化了系统管理工作,提高运维效率。

通过计算、存储、散热、供电、交换、管理六大模块融合实现了整机一体化生产、运输、交付,极大简化了交付、部署工作,交付效率提高10倍以上。

此外,TC5600-I在节点支持方面遵循融合理念,整机可兼容80个双路计算节点,40个均衡节点或40个大数据节点,此外还有AMD节点、GPU节点。丰富的节点类型满足了从IPDC、HPC到深度学习的多种场景需求。

2

曙光TC5600系列整机柜服务器是针对云计算、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的多用产品方案,融合了创新的计算、存储应用系统,随着用户需求的变化,打造一体化能耗管理、高密度集成的方案,代表着下一代云计算、高性能计算机的发展方向,"超高密度、绿色环保、高效低耗、一体交付、易于运维"等几乎成为新型服务器的标配。曙光TC5600系列整机柜服务器将成为大型企业、政府、运营商、能源、云计算、互联网等客户的理想选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7:49:00
市场情报 openEuler Summit 2023:汇聚全球创新力量,共建开源新生态
创新项目是openEuler社区发展的推动力,开发者是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详情>
2023-12-15 20:36:18
市场情报 保障“亚运蓝”,曙光获浙江生态中心感谢信
近日,中科曙光旗下曙光智算公司收到由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来的感谢信。 <详情>
2023-12-15 15:37:00
市场情报 份额36.8%!欧拉位居中国服务器操作系统市场第一,累计装机量超610万套
欧拉是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支持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应用场景。 <详情>
2023-11-03 13:40:02
2023-04-26 18:09:44
整机柜服务器 开放计算之“柜计算”,推动整机柜服务器走向全产业
当前,开放计算标工委(OCTC)已经成功立项《整机柜服务器通用规范》,从基础标准入手,为柜计算体系化标准建设提供总纲性要求,规范整机柜服务器的构成及技术规格,指导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