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时代,随着对带宽、流量等要求越来越高的游戏、视频、电商、金融、移动互联网等国内企业出海步伐的加速,作为企业出海网络基础设置、决定用户体验的海外数据中心则成为了企业海外业务成败的关键因素,如何选择适合自身业务发展的优质海外数据中心可以从等级标准、网络质量、网络安全、运营规范、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评判和选择。

高标准=高稳定性

众所周知,业务出海的前提是数据和基础设施的出海,所以选择高标准的数据中心也就意味着为企业的海外业务提供了高稳定性。

国际公认的数据中心标准ANSI-TIA-942-2005把数据中心分为Tier1—Tier4四个等级,等级越高,基础配套硬件设施越好,可用性越高。如HOSTSPACE目前在香港、洛杉矶、华盛顿等全球多地自有数据中心均为Tier3+以上国际标准级别。 Tire3+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具有链路容余能力,可实现故障在线维护(全冗余系统),允许支撑系统设备任何计划行为而不导致机房设备的任何服务中断。如HOSTSPACE洛杉矶数据中心,Tier4级标准2(N+1)电力系统,充分保障服务器不间断运转。

除了标准等级以外,数据中心的认证资质也是评判机房质量的关键。如HOSTSPACE数据中心就获得最严格和高级别的金融安全标准PCI认证及通过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SOC2安全审计,并获得IT技术服务管理体系标准ISO20000及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标准ISO27001双重认证,这就为企业开展各类金融业务提供了高安全保障。

通过数据中心等级标准和认证资质能够让企业迅速了解数据中心的容错率和可用率是否符合企业的要求。对于需要全球7*24小时业务在线的跨国、出海企业来说,选择高稳定和高容错的Tire3+以上机房十分必要。

高防御能力=高网络安全

随着网络环境越发复杂化,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威胁企业业务稳定的大隐患。选择高防御能力的数据中心将成为企业首选。HOSTSPACE数据中心均部署智能高防御系统,其中高防服务器所使用的硬件防火墙,能完美防御DDoS/CC/ DNS等流量攻击,并针对洛杉矶服务器用户免费赠送10G的单机防御保护,保证用户不受网络攻击影响。另外单独提供多种单个硬防防御,客户可以根据自身的业务需求选择合适的防御级别。

高网络质量=高用户体验

数据中心网络质量,可以从网络覆盖范围及网络服务能力考虑。数据中心的网络与多家线路运营商进行互联,其网络冗余、路由优化等特点,能有效降低链路中断、路由波动等安全隐患与运营风险,提升网站访问速度和品质。如HOSTSPACE就与PCCW、GTT、TATA、Digital Reality、NTT等众多国际Tier-1运营商保持着紧密的合作,能够满足企业全球化布局、快速扩展要求,为用户提供流畅的访问体验。

高服务能力=高业务保障

除了数据中心硬件设施及网络质量、网络安全外,数据中心的运营规范、服务能力也十分重要。因为数据中心动态运行,我们无法预知未来会发生哪些突发故障,即使每个环节都有备份,也需要监测手段,来保证业务正常运行。如HOSTSPACE就拥有一支由CCIE、RHCE认证的资深工程师组成的具有海外数据中心运营经验的核心运维团队,提供一站式7x 24 小时中英双语服务,包括:IP地址规划、服务器宕机维护重启、系统及应用故障检查、系统代维、机房环境状况监测、包过滤防火墙加网段入侵监测等等。通过有序有效的在线监测行为可以减少数据中心故障发生时候造成的遍及影响。同时可以根据用户变化的应用需求进行弹性的空间规模拓展,提供高水平的故障处理能力、更为完善规范的SLA.

企业出海不仅仅靠着过硬的竞争实力,同时也靠企业对于各方资源的聚合利用能力,选择好的数据中心资源和服务,能够大程度为企业全球化护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8 13:35:00
机房建设 华为计划在土库曼斯坦建设数据中心
华为土库曼斯坦公司副总经理马晓乐(Ма Сяоле音译)表示,华为计划在土库曼斯坦建设一个大型数据处理中心。据悉,华为还为在土合作伙伴提供数据处理中心和“智慧城 <详情>
2022-11-03 14:39:00
国际资讯 中国出海企业四大特征尽显
中国制造近三年历经供业链优势,外需扩张,到外需缩窄,中国出海面临结构性分化。 <详情>
2022-10-14 13:22:00
国际资讯 谷歌在印度诺伊达租用46万平方英尺数据中心
租期为10年,每月租金为235卢比/平方英尺,初始年租金为13亿卢比(约1.1亿人民币),每年租金将上涨1%。 <详情>
2022-04-29 10:47:00
国际资讯 瑞技与Digital Realty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海外数据中心“一站式”部署,助力中国企业出海发展
伴随着中资出海浪潮,瑞技与Digital Realty的合作从欧美延伸至亚太,为不断壮大的中国出海企业,成功交付了多个海外数据中心项目。 <详情>
2021-03-18 09:42:00
国际资讯 海外观察:美国地方政府如何立法和制定政策吸引数据中心产业
美国的产业发展者和地方政府合作,以科学和务实的精神,进行专业的工作,在全球ICT能耗大增,与之相关碳综合实现矛盾凸显的此时此刻,能为我国发展数据中心产业给与思考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