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下午,中国天气网与百度云在中国气象局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这标志着中国天气网与百度云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推进气象数据和专业气象知识与百度云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百度云计算(Cloud)等先进技术结合,共同打造服务第三方行业、企业的智慧气象ABC战略。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海胜、百度副总裁尹世明、华风气象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陈钻、中国天气网CEO刘汉博、中国气象频道总监赵帆、百度云商务总监伍茜等出席签约仪式。

20170418041606982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海胜、百度副总裁尹世明、华风气象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陈钻先后在发布会上致辞。

作为中国气象局面向社会和公众的气象服务门户网站,中国天气网集成中国气象局下属各业务部门的最新服务数据和产品。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深入发展,公众对气象服务提出了更多的需求和要求。

2015年中国气象局结合“十三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明确了智慧气象的发展思路,提出通过信息化推进智慧气象与各领域融合,为决策、为生产、为民生提供精细化、专业化、个性化的普惠气象服务。

利用智慧气象的观点来重新审视中国天气网拥有的资源,将帮助改变原有处理气象数据的方式和方法,打造更为精准的气象服务。为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天气网认识到必须加强先进互联网技术在气象服务中的应用,并一直在寻找理想的合作伙伴。

20170418041607862

中国天气网与百度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天气网与百度云强强联手,达成战略共识。展望双方合作的未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海胜认为双方的结合,利于推进气象服务借助百度云ABC实现对各行业、分众人群气象需求的准确对接,从而提供更为精准、更个性化的服务;也有助于突破行业数据壁垒,更大地实现气象大数据的价值,从而更大程度防灾减灾。

百度副总裁尹世明在随后的致辞中也表示,双方的深度结合不仅能够带来气象行业的创新升级,也会对农业、交通、保险、食品等众多受气象影响的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签约仪式后,华风气象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陈钻用“技术、服务、内容”三个关键词高度评价此次合作,他认为百度云尖端的互联网技术遇上中国天气网丰富的行业资源以及多年的服务经验和能力,必将碰撞出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服务产品。

签约仪式后,中国天气网CEO刘汉博特别介绍了中国天气网与百度云在战略合作框架下即将打造的第一个产品—— “气象视频网络直播平台”,旨在开辟气象视频领域的全民直播公共服务平台,构建面向全网民的天气视频直播、点播服务,打造全民气象记者的环境,真正做到“人人采、人人编、人人播”;中国气象频道总监赵帆在现场表示对这一平台充分期待,她相信这一平台既能为中国气象频道提供内容,也能成为一个中国气象频道与网友拉近距离的发布渠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