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智能绿色云计算中心"应具有五大特点:品牌化(广泛宣传、战略营销)、专业化(技术趋势和成熟度、环保可持续发展)、规模化(集群式)、差异化(价值体现)和区域化(贴近消费者)。消费者对计算的使用方式正在快速改变,新一代智能、绿色数据中心孕育而生。

中国(西部)云计算中心是中国移动全网规划、统一布局的超大型数据中心。中心占地面积380.58亩,园区总建筑规模16.1万平方米,包含三大区域:生产区域,管理及服务用房区域,专用变电站区域。园区生产区域规划建设7栋数据机楼,每栋机楼可装2700个机架,建成后整座数据中心可提供约1.89万个机架的服务能力,数据机房等级达到国际Tier3+标准和工信部A级标准。

12

创新模式,高效部署:数据中心机房为模块化部署,每个机楼内有24个标准模块,可以按照客户需求进行灵活的分配、组合、定制。

绿色节能,安全可靠:采用水冷主机与自然冷源相结合的方式制冷,全年设计PUE值1.42,符合国家绿色节能数据中心的高标准建设要求。对于标准机柜,最新型的热管背板、冷水前门和列间空调三种空调末端制冷方式一应俱全。顺应绿色节能的IDC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分布式能源技术。通过余热利用为办公楼和辅助区提供冬季采暖与生活热水。

优质资源,深度服务:中国移动拥有全国大的移动通信网络,省际骨干传送网近1400万波道公里,4G基站105万个,WLAN热点420万个。依托8亿庞大用户资源为客户提供好的网络接入服务和最显著的移动互联网用户访问速度优势。

11

云计算数据中心与大数据已密不可分。具有结构的海量数据需要大规模的云计算能力进行处理,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一方面积极建设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同时引进各种先进的大数据处理技术。

中国(西部)云计算中心是中国移动立足西部、服务全国、放眼全球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将成为一个超大规模、绿色节能、集中化的世界一流水平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为广大用户提供集中的网络管理、业务支撑、企业信息化等国际化运营服务,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等新技术的研发创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
2023-06-19 09:24:03
运营商 超77亿大单!中国移动启动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招标公告,启动2023年至2024年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