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150多个国家,20多台万终端设备,一场突如其来的WannaCry蠕虫勒索病毒,让全世界意识到了网络世界的风险以及安全技术的重要性。在5月23日的云栖大会。成都峰会上,"安全"无疑成为焦点话题。阿里云表示基于数据智能的安全技术更适合未来,同时发布了帮助初创企业解决"安全"的问题"产业安全扶助计划".

"这次比特币勒索事件证明公共云模式利用智能驱动和快速响应,能做到在事前解决安全问题。"阿里云资深总监肖力说,"物理隔离是靠不住的。物理隔离在补丁升级和安全响应上都存在一定的缺陷。我们相信,阿里云的安全技术能为用户护航,开启智能之路。"

在主题演讲中,肖力提出的安全理念是"智能防御",依赖云计算及强大的计算能力来进行防御。"云计算带来了可见性。而可见性是安全的基础。只有看得见才能实施保护。"以这次比特币勒索事件为例,很多处于物理隔离的企业甚至无法统计多少服务器受影响。"形成对比的是,公共云可以提前预防,"如果学校、企业的系统是在公共云上,今天就不会遇到这个问题".

事实上,专业的云计算服务商在网络防御方面确实更专业。阿里云保护着中国37%的网站,有任何攻击变种方式都会第一时间知道。去年,阿里云就预测到今年勒索会爆发。并基于大量网络、系统、应用状态完善了自动化的事前防御机制,并在发现问题时及时通知客户。

以WannaCry蠕虫勒索病毒为例,4月14日漏洞泄露,阿里云就通过各种方式不断提醒用户修复漏洞,进行网络安全隔离。包括邮件,站内信,短信,甚至电话。

肖力表示,阿里云安全团队的愿景是安全能像水和电一样,人们每天使用,却不曾感受到它的存在。"总有一天,所有企业都只需要关注自己的业务,安全问题在云计算平台内部都已经被解决。只有到那个时候,勒索病毒才会走向消亡。"

不仅传递安全理念,阿里云也有实际行动。

本次峰会上,阿里云正式推出"产业安全扶助计划". 这是面向初创企业的公益项目,目的是让企业专注业务发展,以免出现忽略信息安全建设,被黑客勒索以致遭受损失。阿里云首席安全研究员吴翰清将这个项目称为创业者的"经济适用房","它能帮助企业在起步阶段抵挡网络空间可能出现的'腥风血雨'".

初创企业可以通过产业安全扶助计划网站(grow.security.aliyun.com)提交申请,评审委员会定期审核。获得扶助资质的企业或机构将获得阿里云安全团队提供的免费技术、产品支持,以缓解企业在安全领域遇到的问题。该计划准备第一年扶助100家初创企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7-21 09:43:58
2023-05-04 17:29:44
市场情报 平台赋能技术创新,阿里云天池持续助力全球顶尖算法大赛
“顶会”“期刊”一直以来都是学术领域最重要的前沿技术分享阵地。在计算机领域,全球顶会也代表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算法创新竞赛。 <详情>
2022-12-21 09:24:34
机房建设 阿里云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
此前,阿里云已于2016年和2019年在日本先后设立两座数据中心,成立本地公司,服务于游戏、制造、零售和汽车等多个领域。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以满足快速增长的 <详情>
2022-11-11 12:01:00
云资讯 阿里云大数据平台ODPS入选2022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11月9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举办,评选出具有国际代表性的年度领先科技成果,由阿里云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智能计算平台ODPS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