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中科曙光巡展暨技术创新(江苏)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顺利举行。大会聚集了来自互联网、HPC、云计算等数十个领域的近百位技术专家,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大数据及智慧城市建设等时下热点话题与技术。

会上,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袁瑞青、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等省市领导发表了讲话,并会见了中科曙光首席运营官叶健、副总裁王海荣一行,双方围绕江苏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南京市智慧城市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袁瑞青局长表示,当前的科技创新,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为代表,江苏省高度重视发展这些技术,并依托发展新兴产业将江苏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袁局长对曙光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依托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国家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给予了肯定与高度评价。

1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袁瑞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以安副市长表示,南京市作为江苏建设全球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排头兵,在"十三五"期间,将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推动关键技术突破,形成科技产业优势,并将依托曙光南京城市云计算中心,提升政府服务城市综合能力,并推动南京智慧城市建设。

2

(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作为东部地区重要省份,科技水平、城市服务能力,均走在全国前列。未来,曙光公司将以先进技术作为依托,利用科技创新高地优势,为推动江苏的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做出贡献。"叶健同时表示,助力江苏创新技术的发展,亦是曙光布局"数据中国",实现让全社会共享数据价值的重要举措。

3

(曙光公司首席运营官叶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海荣向刘副市长详细汇报了曙光智慧城市建设成果:曙光公司自2009年起即开始实践城市云?平台支持智慧城市建设,迄今为止,由中科曙光建设、运营的城市云?中心已经累积达到40多个。未来曙光将进一步落实百城百行布局,进一步完善城市云建设体系及模式,实现"数据中国"规划。

4

(曙光公司副总裁、江苏曙光公司总裁王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曙光发布"数据中国"计划进一步提速,在立志投身雄安新区智慧新城建设、启动与贵州省共建的"贵安超算中心"项目、中科曙光巡展暨技术创新(江苏)大会之后,曙光6月将再赴西部重要省市,助推西部省市的科技水平提升和产业结构优化,也进一步推动"百城百行"的战略部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5 20:36:18
市场情报 保障“亚运蓝”,曙光获浙江生态中心感谢信
近日,中科曙光旗下曙光智算公司收到由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来的感谢信。 <详情>
2017-05-31 10:14:31
市场情报 从雄安到贵安,曙光“数据中国”战略深入西部
5月24-25日,在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科曙光")与贵州省共建"贵安超算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详情>
2017-01-18 11:31:52
市场情报 数据中国“百校工程” 曙光助力太原理工大学成立大数据学院
随着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确定了41所项目试点院校以来,曙光在大数据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推进过程中持续发力,捷报频传。 <详情>
2015-09-11 10:01:19
云资讯 云行百城、云化百行--中科曙光“数据中国”巡展即将启程
2015年3月,曙光致力于提升各行业信息化服务的"数据中国"战略发布。在该战略格局下,曙光致力于以城市云和企业云为结点,编织遍布全国的数据互通网络,打造数字化中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