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云计算成为企业转型发展的核心要素。但是,受制于某些因素,企业上云,特别是“拥抱混合云”,还要面对成本高、周期长等制约条件。近日,青云QingCloud推出了一站式混合云接入服务,有望解决这些困扰用户已久的难题。

三个“门槛”阻碍混合云接入

云计算在行业市场内将得到广泛应用、企业信息技术解决方案都会被云化,这已经成为业界的共识。

起初,大家对云的需求只是公有云或者只是私有云,但是现在,云计算用户的选择不再止于“二者选其一”,很多用户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需要把两者兼顾起来。所以,混合云火了。

虽然大家知道相对于单纯的公有云或者私有云,混合云是好的使用方式,但是在实际应用的过程中,用户发现想完美的使用混合云其实不是那么简单,一些实际的问题成了走向混合云之路的“程咬金”。

第一,入楼难。用户要连接公有云和私有云,中间必然要有一条网络通道,而要实现与用户数据中心之间的连接存在很多困难。客户在数据中心里的服务器,想拉光纤或者专线要与运营商、物业等第三方进行沟通,客户自己去协调,很难搞定。

第二,成本高。非CT行业的客户,对于专线或者网络连接的概念不甚了解。在他们看来,只有电信、联通等运营商能提供专线。然而,运营商提供的专线成本很高。

第三,实现慢。即使勉强接受了很贵的专线服务,但开通时,常常需要30到60个工作日。在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如此长的时间简直是不敢想象的。

“一站式”“端到端”助力企业登上混合云

为了迈过阻碍混合云介入的三个门槛,,帮助客户更好地拥抱云计算,企业级云计算服务商青云公司日前推出了混合云的“一站式”和“端到端”解决方案。

所谓“一站式”,即客户如果想使用混合云,只要找到青云,那么接下来包括接入在内的所有问题都将由青云解决;而“端到端”就是,从客户端到青云端的所有连接,青云都负责解决。中国IDC圈了解到,青云一站式混合云有以下特点:一是中立接入,不管是哪家运营商提供的线路,都可以连接到青云,青云也欢迎客户、合作伙伴接入;二是端到端的一站式服务,从线路出口直到青云端,不管是本地还是长途,青云都帮客户搞定了;三是快捷开通以及运营保障,为了提高效率青云将不断训练合作伙伴的能力,让他们能够快速的给客户提供连接服务以及方便快捷的运营保障;四是不断优化成本,让客户与青云公有云实现互联的成本压力变小。

青云一站式混合云概述

“基于青云的‘一站式混合云’的这些特点,无论客户是在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服务器是在某个数据中心里还是在自己的小机房里,无论选择什么样的线路类型、哪一家的线路,都可以跟青云公有云实现快速连接,降低了客户拥抱混合云的门槛。”青云QingCloud基础设施部总监马志强说。

严控合作伙伴  保证服务水准

为了能够实现一站式混合云接入,青云还推出了“一站式混合云伙伴计划”,该计划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合作伙伴类型,二是合作伙伴的认证要求。

现在青云的合作伙伴主要有电信、联通、移动,还有VPN专线运营商、传输供应商、裸光纤供应商等线路供应商等等。同时,对于合作伙伴,青云还将对其进行相应的管理。

青云要求合作伙伴需要具备一定的网络能力,在全国大部分城市有接入能力,尤其是要约束网络SLA.只有符合青云提出的技术要求标准的合作伙伴才能给客户提供服务。当然,青云对合作伙伴提出这样的要求,是站在客户角度考虑的,目的就是通过采取这些措施帮助客户不断降低、优化组网成本。

青云伙伴计划

为了更好的对合作伙伴进行管理,青云的合作伙伴与生态系统部门通过设定一定的准入制度和标准,筛选出市场上有资格做混合云接入的服务商。

青云认证流程

青云通过横向、纵向的对比,对合作伙伴进行实力评测,同时,还会跟合作伙伴签订商务框架,在框架里约定好他们的义务,按照服务等级协议来执行这个商务框架。当青云和合作伙伴签好商务框架,走完所有的流程之后,合作伙伴就会进驻到青云。接下来就是客户试点,青云对于合作伙伴每个月都有评估,如果合作伙伴在某个月度出现一些问题,有几个最终用户投诉,质疑合作伙伴的服务质量,青云也会暂停它的服务资格。

青云混合云组网

很显然,青云现在做的是一个平台,一手托客户,一手托网络服务商,青云在其中负责监管,但是有人疑虑,如果在这个平台上客户使用的网络出现了问题该向谁问责呢。是青云?还是直接找提供网络的企业?

对此,马志强表示,在实际操作中青云有两种模式。

一是青云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也就是说,私有云平台、公有云平台,以及中间的网络连接,端到端的解决方案等都完全由青云提供。客户遇到问题,青云第一时间监控、响应、处理。

二是合作伙伴与客户直接进行沟通、签约,通过该平台直接为客户提供服务。这种情况下,青云是监管的角色,对合作伙伴有非常严格的监管要求包括赔付问题,包括几分钟内响应,多少小时内把故障处理好,都会有明确的SLA列出来。青云也会根据实际的处理流程和客户的反馈,根据SLA规定,淘汰不合格的合作伙伴。客户如果遇到问题,可以第一时间找合作伙伴解决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2 10:25:00
云资讯 经济、安全、全服务覆盖,UCloud重磅推出混合云2.0解决方案
当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私有云与公有云相结合,形成混合云架构,以便更好地管理和利用云资源,为企业降本增效。近日,UCloud 依托上海青浦和内蒙古乌兰察布两大自建云计算 <详情>
2023-03-30 16:00:57
2023-01-30 14:22:58
云资讯 Omdia:2026年,混合云和多云市场规模将超过380亿美元
Omdia详细分析了全球混合云和多云管理市场的发展趋势,并从三个维度、11个子类别进行综合评分选出“十大厂商”。 <详情>
2022-12-12 15:28:42
云资讯 “三步走”混合云战略全面发力,让数据流动行云流水
部署混合云模式对企业有严苛的要求,通常会为企业带来三大问题。 <详情>
2022-08-25 17:08:00
云资讯 UCloud优刻得召开私有云&混合云软件产品发布暨合作伙伴招募会 与生态伙伴共赢数字化
当前,各行各业正加速数字化,为了助力企业客户构建稳固安全的数字底座,实现云管理和云成本的优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