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级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qingcloud.com)日前推出关系型数据库MySQL的升级版本——QingCloud MySQL Plus,旨在面向对数据一致性和高可用性有强烈需求的企业用户,提供具备金融级强一致性、主从秒级切换,集InnoDB与TokuDB双存储引擎支持的增强型MySQL集群服务,完全满足金融、电商等企业对数据库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要求。即日起,QingCloud MySQL Plus免三个月服务费。

qingyun

青云QingCloud MySQL Plus采用一主多从的架构设计(初始节点配置为一主两从),每个节点都是全量数据,通过MySQL 5.7版本中的semi-sync和raft技术实现数据的多副本同步复制,确保至少一个从节点与主节点始终保持数据完全一致,保障金融级数据强一致性。

用户最多可为青云QingCloud MySQL Plus集群添加6个从节点,节点之间使用Raft协议管理,当主节点不可用时,集群会秒级切换至新的主节点(与主节点数据完全同步的从节点)。从节点发生故障可自动重建并与主节点保持一致,无需人工干预,确保业务的高可用性。

同时,青云QingCloud MySQL Plus在支持原有InnoDB引擎的基础上,新增了对TokuDB存储引擎的支持。TokuDB采用了更先进的索引算法(Fractal Tree Indexing),可以实现更高的压缩比,存储空间的利用率提升50%,大幅降低了存储成本。

此外,用户还可以对青云QingCloud MySQL Plus的binlog日志的保留周期进行1到14天的自由配置,主节点会定期清理掉不再使用的binlog日志(其他从节点已复制完毕),提高系统的空间利用率,节省人力运维成本。

青云QingCloud MySQL Plus可广泛适用于以下应用场景:

金融及交易型事务等对数据一致性有极高要求的场景:数据的强一致性,是金融行业,以及从事线上交易型事务处理的场景下,对数据库业务承载能力的核心考量。QingCloud MySQL Plus采用一主多从、三节点(一主两从)的初始配置,并采用semi-sync机制,在保障服务高可用的同时实现了数据的金融级强一致性。

高并发访问场景:在电商促销等高并发访问场景对核心数据的读写性能带来极大的压力。QingCloud MySQL Plus采用一主多从的架构,主节点可读可写,从节点只读,并实现读写分离。同时专门提供一组高可用的读写 IP,自动在不同的从节点间实现读取负载的分担,在大幅提升性能的同时也屏蔽了单点故障的影响,确保了业务的持续可用性。

大规模日志处理等大数据分析场景:大规模日志处理等大数据分析场景,通常面对海量数据的存储需求,存储效率和成本是用户考虑的重点。QingCloud MySQL Plus新增的TokuDB存储引擎可实现更高的存储压缩比,在相同的数据库容量中可以存储更多的数据。

目前,MySQL Plus服务已经通过青云QingCloud AppCenter交付使用,用户可以登录AppCenter官网(appcenter.qingcloud.com)进行安装部署。AppCenter是QingCloud面向企业级用户、应用提供商及开发者提供的一整套高效完整的应用交付与运营管理平台,可以显著降低云端应用开发、部署及运维复杂度。未来,QingCloud包含数据库、缓存、大数据组件在内的所有PaaS服务也将逐步通过QingCloud AppCenter进行交付,与更多的第三方应用服务一起,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云端企业级应用。

青云QingCloud CTO甘泉(Reno Gan)表示,以云平台为基础,QingCloud为用户提供全面的数据服务,包括关系型数据库、缓存、大数据,以及QingStor对象存储等。此次MySQL Plus服务的推出,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数据库服务,为企业的关键业务保驾护航。在今年的QingCloud Insight云计算大会上,QingCloud将会发布分布式数据库、FlashSAN、QingStor对象存储2.0,以及NAS 2.0等一系列数据服务,携手合作伙伴,进一步完善基于云计算的企业级数据平台。

###关于青云QingCloud

青云QingCloud 是一家技术领先的企业级云服务商和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一个基于云模式的综合企业服务平台。青云QingCloud 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提供安全可靠、性能卓越、按需、实时的 IT 资源与管理服务,并携手众多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云端综合企业服务交付平台。

青云QingCloud 目前正在为逾 70,000 家企业提供服务,帮助它们构建和运维更加可靠、敏捷、高效的 IT 基础资源调度与应用管理平台,显著降低总拥有成本和运维投入。其中既包括众多大型企事业客户,如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泰康人寿、顺丰集团、SOHO中国、伊莱克斯、华润创业、中国航空、物美超市等,又包括大量新兴行业及互联网企业,如领英赤兔、91金融、我来贷、蘑菇街、极客公园、泰捷视频、微吼直播、有缘网等。

凭借全球领先的技术、卓越的产品表现和成熟的企业云解决方案,QingCloud 荣获了包括工信部"2015-2016年度云计算具影响力企业奖"、"2015-2016云计算优秀解决方案/产品奖"、金融电子化杂志社"2015 年度优秀自主创新奖"、"2016年度中国金融IT服务商优秀解决方案奖"、钛媒体"2015 年度具动能公司"、IDC中国首届"互联网+"产业创新企业100强在内的一系列奖项,荣膺 2015 Gartner"Cool Vendor",并被 Forrester 评为 2015-2016 年中国公有云"Strong Performer".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16 15:58:52
云资讯 青云科技正式登陆科创板:市值超40亿元
2020年的疫情,某种程度上亦是对市场的一轮再教育。 <详情>
2021-03-01 10:20:00
云资讯 青云科技即将登陆科创板 “混合云第一股”即将诞生
“中国云计算第一股”已经被优刻得摘取,“混合云第一股”会给青云带来足够的关注和认可么? <详情>
2020-07-15 16:27:13
云资讯 青云QingCloud与寒武纪强强联合 AIoT与边缘智能迎来新契机
近日,企业级混合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qingcloud.com)与国内AI芯片独角兽寒武纪达成战略合作,深度拓展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联合创新。 <详情>
2020-07-08 16:47:00
云资讯 性能跨越式提升 腾讯云数据库MySQL 8.0正式上线
7月8日,拥有60+全新特性,性能全面超越官方版本的腾讯云MySQL 8.0正式发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