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汇天网络)是一家云生态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集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大数据云计算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拥有ISO20000、ISO27001、ISO9001、IDC/ISP等资质。汇天网络致力于为大中型企业提供包括从咨询规划、集成实施到运行保障的“一站式”IT解决方案。

汇天网络拥有北京大的数据中心集群-汇天云端产业园和通州西集同城数据中心,可一站式满足同城数据中心需求。汇天云端产业园是唯一一家全牌照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产业园,位于“新北京”通州城市副中心的核心地区,总规划用地500亩。汇天网络数据中心按目前国家A级标准设计,可提供T4级标准数据中心,容量为近50000组机柜,将成为国际国内高标准的大型数据中心之一,根据规划,2017年将有2万组高等级机柜投放市场,一期平台将于7月中旬正式上线,建成后将面向北京市及周边区域提供云服务。北京通州地区的同城备份园区——西集备份中心,该备份中心目前已建成6栋数据中心楼,计划在2018年全面投产。该备份中心的投入使用将为云端产业园的数据存储,数据安全等提供双重保障。

2017年第十六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7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主题为“广连接·新活力·融实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等一行人前往参观了汇天网络展台,汇天网络董事长杨美玲对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项目发展情况及最新成果进行了汇报。

汇天网络2

汇天网络

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分享经济、产业互联网、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教育等热点领域开展,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创新融合发展。会上,汇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杨美玲围绕互联网服务的中断、超大型数据中心建设的必要性、产业经营方向、互联网和实业的充分融合等方向做主题演讲,就超大型的数据中心与中小型的数据中心在建设思路、规划设计、工程和运营管理上的不同角度进行分析,同时向与会企业分享关于超大型数据中心建设的思考和实践经验,包括一些新技术的应用,如BIM、热回收、能耗管理等。通过此次盛会,汇天网络向业界阐述超大型数据中心在未来的发展趋势,展示汇天网络在IDC领域的综合实力,领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产业发展。

汇天网络1

汇天网络在此时重点发力超大型数据中心市场,正是看到了以互联网为基础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集群的发展机会和空间,它正引领产业进行变革。杨总表示,服务垂直行业的"行业云"将成为发展蓝海,汇天网络目前已逐渐明确了云计算发展体系总体规划,构建三朵云,即:金融政务云,档案媒体云和中医健康云。

杨总表示,“汇天网络高等级的数据中心集群除了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外,还拥有诸多优势:一是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集群的优势。云端产业园一期建成18栋,建筑约43万平米,为北京规模大的数据中心园区,二期土地储备270亩。汇天也将在华南,华东区筹建数据中心。二是高等级数据中心。汇天网络按照国家A机房标准建设,整体园区设计和建设符合国家标准GB50174-的A级标准要求。可提供国际标准Tier Ⅳ等级机房,数据中心建设充分参照了监管要求。三是充沛的电力供应。三局五站十回路,保证用电安全。园区总供电量96万KVA,园区高等级综合管廊,统一管网路由设计,保证多路供电。四是超核网络资源。三大运营商骨干节点汇入,联通,电信,移动均已完成骨干光缆多物理路由接入。运营商网络带宽接入达2.5T,可为行业客户提供裸光纤资源的保障。五是高安全等级防护。云端产业园参照核安全等级园区建造运营,并与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联合实验室落地园区。六是完善的园区配套。云端产业园距离机场8公里,距离副中心办公区3.6公里。园区配备超大规模ECC(屏幕数125),配套酒店式公寓精装到户,24小时热水,家具家电齐全,可为技术人员提供拎包入住。园区提供大规模办公场地,可为入驻企业提供班车,接送机等服务。”

未来,在“一带一路”战略指引下,汇天网络将把数据中心纳入全球网络运营管理体系,节点将遍布华东、华南、新加坡以及英国等地,辐射全国及海外,发布在海外的数据中心技术标准和服务标准,发力“一带一路”云服务,助力“走出去”企业扬帆远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5-28 16:14:07
市场情报 汇天网络荣获“2020年能效领跑者(数据中心)”称号
汇天云端产业园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占地面积500亩,一期建有18栋独立数据中心大楼,可容纳4.5万组机柜,是北京单体大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1-05-24 14:55:22
国内资讯 汇天网络与海峡创新签订IDC数据研发中心工程项目协议
根据“十四五”新规划,通州区(北京市副中心)被赋予了金融科技产业的新定位。汇天云端产业园 16#楼数据研发中心建成投产后,将为这一定位提供更强大的科技赋能,助力”副 <详情>
2021-05-18 09:42:42
国内资讯 汇天网络云端产业园13#数据中心获评AAAA级绿色数据中心称号
计量结果显示,13#数据中心从2020年4月16日至2021年4月15日的电能利用效率(PUE)为1.28 <详情>
2018-03-14 09:14:00
国内资讯 瀮云科技引领联通混改新篇章
在2018年刚刚过去的两个月,资本市场上关于联通混改的消息就迎来了一次井喷,联通集团引进中国人寿等国有资本和以BATJ为代表的非国有资本后,持有A股公司股份由62.7%降为36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