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企业IT架构转型难吗?

联想超融合

联想超融合服务制造业企业多年,积累了成熟的传统制造业IT架构转型升级解决方案。从中国南方到北方,积累了数十家传统制造业IT架构转型成功案例,如广州名幸电子、湖南建工、哈尔滨电机厂。

面对多样的转型需求,以及CIO群体普遍畏难的思维。联想超融合通过技术手段,努力让传统制造业IT架构转型变得更轻松、更轻盈。其分布式架构,去中心化特性,从根本上解决原有数据中心的烟囱现象,减轻或避免医疗信息系统“重资产”建设模式。充分满足制造业客户,优化总体成本和投入产出的强烈需求。基本实现硬件的五年总体成本下降30%、运维成本下降50%!

下面就把联想超融合当成一个老裁缝,以国内知名的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为例,看我们如何“量体裁衣”,针对其IT架构的困难,给出轻盈的解决方案。

联想超融合为企业“量腰围”

联想超融合方案

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由浙江中烟工业公司改制而成,是行业第一批建立董事会制度的省级工业企业之一。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为:烟草制品的生产、销售,烟用物资、烟机零配件的经营,烟叶进口和卷烟出口业务,与烟草制品生产销售相关的生产经营等。

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信息化建设历经多年,主要围绕业务协同、服务管理、组织建设、基础建设、应用整合等几个方面展开工作,较好支撑了公司多年的发展。随着各个业务系统建设完成,做了一些辅助决策的工作,如:对经济运行方面的数据进行了收集、汇总、过滤、分析、传递、综合利用,支撑公司领导及时洞悉行业动态走势,掌握公司、品牌在行业所处的位势,为精准营销的整体开展提供一定的支持。

但总的来说,尚需要一个完整的智慧化的辅助决策系统来全面辅助业务决策与管理。

联想超融合为企业“选布料”

十三五期间,基于智慧化的辅助决策系统(以下简称“数据中心”)建设将是浙江中烟信息化的一个重点。智慧化辅助决策系统的软硬件支撑平台便是其中关键,联想超融合架构为其提供了满意的技术支撑。

根据建设智慧化的辅助决策系统的要求,结合大数据理念,充分利用超融合、虚拟化、内存计算等主流技术,建设完成包括数据交换服务、数据加工服务、数据展现服务以及信息资源管理在内的系统软硬件支撑平台,为服务企业两个打通三个提升实现业务战略的落地形成有效支撑。

联想超融合为企业“试样衣”

方案分为数据仓库平台和应用服务器虚拟化平台两大部分。

其中应用虚拟化平台是利用服务器及虚拟化软件搭建虚拟化资源池,在其上部署生产应用及测试开发环境。配置多台 x86 服务器,搭建虚拟化集群,生产和开发测试服务器分布在两个资源池中。生产环境虚拟化存储资源利用现有存储,开发/测试环境采用联想AIO - H3000超融合平台,并需要考虑纳入浙江中烟目前的虚拟化平台统一管理。

联想超融合为企业“配领带” 锦上添花收益倍增

联想超融合客户价值

1.稳定可靠

采用业界高可靠性的服务器,保障单机能够最长时间稳定的运行系统。避免由于意外宕机导致的时间浪费。

2.灵活扩展

改变采购模式,用户无需一次性大规模采购,可根据实际情况按需采购,随业务需求按需横向/纵向扩展。从上机架开始30分钟内即可交付使用,部署快速。

3.便于管理维护

统一管理计算、存储、虚拟化等资源,简化运维管理

联想超融合AIO可做到分钟级别的业务上线,而且是在保障原有业务在线运行的情况下线性增加资源池,可扩展性满足了制造业飞速发展的需求。这也是我国经济“由虚转实”,实业企业追上这波浪潮的当务之急。超融合IT架构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从根本上保证了制造业企业在新经济形势下的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3-26 17:06:55
市场情报 联想超融合获得“超融合架构可信认证”
近日,联想超融合获得“超融合架构可信认证”。该项认证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原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依据《云计算超融合架构可信评估方法》严格的测试要求通过,联 <详情>
2017-08-30 17:23:26
市场情报 联想超融合IT基础设施让智能交通面貌清晰
IT技术正在改变我们的世界。但是很多交通设施尚未被信息时代改变。大部分地方的火车、公共汽车和道路几乎未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详情>
2017-08-11 10:17:04
市场情报 联想超融合天降神兵:要桌面虚拟化不要启动风暴
以前企业PC机分布在各个地方,笔记本电脑比例增加导致系统难以定位、控制和管理大量的PC机。为方便管理,各类企业、教育机构在生产、教学环境中,开始向桌面虚拟化IT管理环 <详情>
2017-08-08 11:07:00
Iaas 湖北团风中学采用联想超融合推动教育信息化进入云时代
联想超融合为师生提供完善的智慧教育应用服务支撑,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服务有机融合。手把手教你借助联想超融合IT架构打造区域内智慧校园模... <详情>
2017-07-13 12:26:00
市场情报 事关企业转型 联想超融合回答的5个关键问题
在虚拟化技术出现10年之后,计算与存储分立的传统架构正逐步被另一种更简约、更高效、更可靠的IT架构所替代,这种云时代的新兴架构就是超融合。权威机构的调研数据显示,20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