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SDCC(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延续了去年的节奏,已分别在上海、深圳两地顺利举办。 10月28日-29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将是SDCC在2017年的完美收官!届时,人工智能、区块链、DevOps、云原生架构、容器、安全、微服务、大数据、智能运维等方面的近百名技术专家将会为与会的观众带来一场纯技术干货的饕餮盛宴!本次大会特设的AI实践论、区块链技术流、迈进DevOps时代、云原生架构专题、容器技术企业落地实践分享、安全开发者峰会、轻量级微服务架构实践之路、大数据平台架构及应用、智能运维、软硬件架构的更迭与创新十大技术专题,也必将吸引众多与会者的目光!

在这十大技术专题中,《轻量级微服务架构实践之路》无疑将是其中的一个焦点。这是因为微服务是近年来炙手可热的技术领域,众多企业都希望通过在分散的组件中使用微服务架构和平台使部署、管理和服务功能交付变得更加简单。然而,微服务的实际应用绝不像描述的那样简单,单单就如何有效拆分应用,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更不用说像数据一致性、微服务应用测试等其他问题了。

本次大会的《轻量级微服务架构实践之路》专题,则将围绕微服务实践角度,通过实际的微服务架构应用实例,为与会的观众分享企业在微服务实践中曾经踩过的坑以及相关的填坑经验。更具看点的是,本次专题将重点介绍如何通过使用“轻量级”的技术让微服务架构真正落地,将微服务真正成功应用到企业中,为企业降低人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日前,大会组委会正式公布了《轻量级微服务架构实践之路》专题讲师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出品人:黄勇,特赞科技 CTO

20170824112838784

黄勇,现任特赞科技 CTO,曾任阿里巴巴公司系统架构师。具有丰富的互联网产品架构经验与技术管理经验,擅长敏捷开发模式,推崇“轻量级”系统架构。国内开源软件推动者之一,活跃于 CSDN 与 OSChina 技术社区,Smart 开源框架创始人,畅销书《架构探险》作者,技术大会讲师,企业内训师。热爱技术交流,乐于分享自己的成长经验。

讲师:

吴玲,链家业务架构部负责人

20170824112950816

吴玲,江湖人称“玲姐”,链家网业务架构部负责人,技术委员会核心成员。曾供职于NEC、百度、去哪儿等公司,目前主要专注于软件系统的架构设计,致力于用技术提高效率。

演讲主题:

D&T-新型服务化基础设施

主题简介:

研发、测试、运维微服务架构往往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

1.历史负担很重,能否低成本的落地微服务架构?

2.业务极端复杂,服务的边界划分是否合理?

3.系统依赖繁琐,如何理清整体拓扑、如何进行监控报警?

4.全链路自动测试困难,如何降低回归成本,提高回归的召回率?

该演讲将会给大家介绍链家网自研的一套服务化基础设施D&T,自动梳理系列拓扑、自动提供各种监控统计、智能量化系统结构的合理度与复杂度、自动化全链路流量收集与回放测试等等,最重要的是接入成本极低,低到对研发人员完全透明。

居强,特赞测试总监兼运维工程师

20170824113056870

居强,特赞测试总监兼运维工程师,在微服务的大潮下专注于软件敏捷开发流程的质量把控、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立志成为专业的TestOps.心愿是产品经理和开发没有战争。

演讲主题:

微服务时代崛起的TestOps工程师

主题简介:

随着IT时代的变革,测试工程师从一个可有可无的边缘化角色变得至关重要了。敏捷流程的迅速传播,也导致着产品的质量要求日益提升,有一种工程师也悄然诞:TestOps.

1.传播架构和微服务架构的测试工程师差异化

2.测试工程师在微服务中的体现价值

3.测试工程师的运维意识

4.DevOps孵化下的TestOps

5.未来TestOps的技术趋势和价值

代岸玻,中科视拓算法架构师

20170824113204698

代岸玻,中科视拓算法架构师,主要负责复杂场景下,深度学习训练与测试的自动化平台设计与构建,支撑超大规模训练与测试任务。希望能用深度学习的方法再次解决深度学习自动调参问题,提升深度学习应用水平和应用效率。

演讲主题:

See TaaS-AutoCNN:基于微服务架构的深度学习自动调参框架

主题简介:

得益于深度学习强大的表征能力,在各行各业希望应用深度学习的诉求面前,数据指数增长,算力成倍增加,行业需求强劲,而相反地,掌握深度学习调参技巧的门槛较高,人才缺乏,那么:

1.是否可以实现自动化调参,以及自动化调参能否替代人工调参,接近甚至超过人的调参水平?

2.自动调参的形式是什么,无人工干预的全自动调参?系统推荐参数?

3.什么参数可以调节,调参的边界是什么?网络等也可以作为超参数自动调优;

4.在复杂的任务场景下,如何基于微服务架构,实现自动化调参训练测试,收集日志,打造具有自我学习能力的调参系统。

本次将给大家介绍Seeta自研发的深度学习自动调参框架See TaaS-AutoCNN,实现由人工调参向系统调参的迁移,加速深度学习任务调优过程,降低深度学习的调参门槛。

罗义,居然设计家总架构师

20170824113254949

罗义,负责居然之家全家装O2O平台的产品研发工作。曾供职于IBM、阿里巴巴、Autodesk等公司,目前主要专注家居行业互联网转型的产品设计及技术研发,致力于技术引领行业发展。

演讲主题:

SOA+到微服务演进之路

主题简介:

基于传统SOA架构方法论构建的应用通常基于SOAP协议通信并利用ESB进行整合,而为了让IT架构变得更轻量,SOA+引入了RESTful风格的API,且应用间通过RESTful风格的API进行直接通信和交互。在拥抱微服务架构的时代,如何一步步从SOA+到微服务演进:

1.确定微服务技术栈,以及技术体系的建设之路

2.成长型团队在采用微服务架构时遇到的那些坑,如何避免越陷越深

3.如何支撑SOA+应用加微服务的混合架构的过渡时期

4.最终演进到全微服务架构的方案

周游,摩拜系统性能组负责人

20170824113346796

周游,曾供职于人人网、去哪儿网。之后多次参与创业。目前为摩拜产品研发部系统性能组负责人,主要负责摩拜业务线的微服务化改造工作。

演讲主题:

摩拜的微服务实践之路

主题简介:

本次分享主要给大家分享摩拜为何选择了微服务化架构,并且是如何在短时间内摆脱历史包袱,一步步完成微服务化拆分的,以及在研发、集成等方面的一些实践经验。

主要内容包含:

1.摩拜的发展历程与早期架构上的痛点

2.Spring Cloud套件在摩拜的应用

3.摩拜是如何一步步完成微服务化拆分的

4.摩拜的DevOps工具链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7-30 14:16:02
云资讯 中国电子云微服务平台CSP通过可信云认证!
可信云计算微服务解决方案评估标准是由信通院通过与国内头部云服务厂商共同研讨,结合国内主流微服务平台及行业实践,围绕基础设施层、微服务框架、公共基础服务、管理控制 <详情>
2021-07-20 10:46:04
云技术 采用混合云工作需要的5项技能
正如没有两个企业是相同的一样,没有两个混合云专家会为给定的挑战带来完全相同的技能。随着IT架构的不断发展,以下是五个最有价值的知识领域。 <详情>
2021-01-12 15:46:47
2020-12-25 09:41:50
大数据技术 微服务环境下,数据如何治理?
微服务架构中,将单体应用基于一定的业务抽象、拆分为多个服务,每个服务独立部署和运行 <详情>
2020-12-21 09:32:30
云技术 一站式打卡“云原生”时代的高效开发:原来微服务和数据库还能这样玩
12月19日,DevRun开发者沙龙华为云南京云原生专场在南京成功举办,主题直奔当下火热的“云原生”,并结合云原生时代的“微服务”与“数据库”,深入浅出揭开一站式高效开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