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CONNECT 2017期间,华为首次发布智能微模块3.0及全新数据中心管理系统DCIM+,标志着数据中心从模块化迈入智能化时代。

随着云时代的到来,ICT行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虚拟化和云化技术推动着数据业务的不断延伸,并与各行各业发展深度融合。数字化转型在带来巨大机遇的同时,也对数据中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华为网络能源产品线营销运作部总裁李俊朋表示,“数据中心微模块建设经历了散件化组合,产品化整合,智能化融合三个发展阶段,华为智能微模块围绕3i(iPower,iCooling,iManager)的智能化进行持续创新,推出了智能微模块3.0,致力于持续提升数据中心的可用性以及资源的利用率。”

华为发布智能微模块3

华为网络能源产品线营销运作部总裁李俊朋

华为智能微模块坚持“比特管理瓦特”的技术理念,对数据中心供电链路进行端到端在线管理,实现供电链路毫秒级故障检测,秒级故障定位,毫秒级故障隔离,分钟级故障恢复。同时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将智能化的技术应用到温控领域,突破了行业困扰已久的冷媒泄漏实时监测的难题,从而实现故障提前监测预警,避免精密空调宕机导致业务中断,使得智能微模块的可靠性、可用性再进一步。

李俊朋总结道,“华为智能微模块3.0是数据中心在产品化、智能化上的创新实践,是从模块化走向智能化的里程碑。”

而随着数据中心规模空前发展,数据中心运维和运营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例如,客户最为关心的两大核心问题:如何让运维团队安全管理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如何大化发挥数据中心资源的生产价值?华为DCIM+利用云化、智能化技术重新定义数据中心管理系统,为数据中心提供创新的营维管理解决方案。

李俊朋指出,DCIM+区别于传统DCIM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通过云化架构实现多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统一管理,打通从IT资源到基础设施资源“云化”的最后一公里;第二,通过精细化运营实现U位级容量管理和租户维度的运营分析,实现数据中心设施资源的价值大化;第三,打造设备和管理系统软硬件一体化的智能解决方案,实现从基础监控到智能运维的飞跃。

“我们希望通过智能化的手段逐步减少人工巡检等例行重复工作,将华为20多年的数据中心运营经验、自动化的流程固化到DCIM+内,指导从业者运维数据中心;更希望通过云化、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方式,在运营层面超越人,成为数据中心运营、投资决策的重要支撑系统”,李俊朋表示。

DCIM不仅是一套软件系统,更应该是集设备智能感知、自动化流程指导和大数据运营决策的智能营维系统,华为已经同业内数家知名厂商展开合作,希望同业界同仁一起,加速数据中心智能化演进,构建智能DCIM+生态圈。

 

qr

了解更多

热搜词:华为数据中心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