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b.png

2017 Gdevops全球敏捷运维峰会北京站盛况

全球敏捷运维峰会(Gdevops 2017)第九站于9月15日在北京盛大举行,作为国内唯一同时覆盖一线与二线城市的高端技术峰会,本次大会设置了DevOps、运维管理、数据库和架构等热门主题,汇聚DBAplus社群数百专家资源,全面覆盖从DBA、运维工程师到CXO等所有技术圈层、从互联网、电信、金融、交通到物流等重点行业,是DBAplus社群全力打造的敏捷运维领域标杆盛会。会上,新炬网络董事、副总经理程永新作为联合主办方代表受邀亮相,带来了独家的敏捷运维趋势解读与管理实践分享。

blob.png

新炬网络董事、副总经理程永新分享《敏捷运维趋势与管理实践》

大数据时代的运维面临“业务、规模、团队”三大难题多种压力,这让我们一谈到企业IT系统的运维,往往想到的是被动救火、背锅不断。我们的运维工作到底怎么做才能将风险扼杀在故障发生之前?如何能够摆脱繁琐、低效、高风险的传统人肉运维方式?如何能够更直观地在公司呈现我们的价值和存在感?以上难题,在AIOps被广泛提及的当下变得尤为迫切。

那么,作为运维人员,我们应该如何主动寻求变革?程永新给出的“企业级敏捷运维三板斧”理念,指出了一条高效可行的道路,即可视化呈现价值、自动化解放效率、智能化驱动能力。

blob.png

企业级敏捷运维三板斧

1.可视化呈现价值

新炬网络通过纵向打通应用层、平台层和设备层,横向接入全网IT设备,采集全网数据,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具体的算法去做展现。

blob.png

比如:新炬网络通过自研的打分形式具象呈现所有设备的健康度,便于用户第一时间发现、下钻和解决问题;通过自研的APM 应用自动埋点,实现交易过程的透视,并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和存储,实现调用过程分解及性能问题的快速定位等。真正实现了随时随地、全网透明的可视化,支持APP、Web工作界面和大屏展示等多屏呈现工作内容与价值。

blob.png

自动化解放效率

自动化的主要目的,一是提升效率,二是安全可控,三是降低人员依赖。要做到这三点则必须明白:一切没有固化到平台的标准化过程都是无用功;一切没有场景驱动的运维平台建设都是假大空。对此,新炬网络的做法是:

第一步,落地八大自动化运维场景,包括自动化运维操作、自动化资源开通及部署等,覆盖90%以上的运维工作场景。

blob.png

第二步,通过集中式自动化运维管理,实现运维操作的安全、高效,并形成知识资产,确保知识的有效传递。

blob.png

第三步,自动化运维能力支持API开放:将自动化运维能力封装API,供各系统、各终端调用,如在手机端、系统拓扑上可直接进行运维操作。

第四步,构建自动化运维PaaS平台:支持场景的自定义开发,驱动运维团队能力转型。

智能化驱动能力

智能化首先要做的是日志分析,从这个层面出发,新炬网络通过自研的IVORY大数据日志分析平台,采用最完善的大数据底层框架和拖拽式的独家专利切割算法,实时聚合海量日志,准确搜索统计日志,智能分析日志内容,让企业只需简单操作就能便捷实现大数据分析和挖掘。

blob.png

此外,程永新还提到,做任何运维产品如果没有运维经验其实只是做一个框架,想要真正实现智能化,光有工具是不够的,还需要结合实际运维场景,优化数据价值,以智能化驱动运维能力,最终实现从发现、决策分析到问题解决的问题闭环解决手段。

blob.png

整体上,新炬网络以“可视化、自动化、智能化”为敏捷运维全栈解决方案的核心:通过“运维可视化”实现随时随地、全网透明的运维价值呈现;通过“运维自动化”全面提升运维服务效率和质量;通过“运维智能化”实现以智能化驱动运维能力。在这个过程中,新炬网络通过运维分层构建,实现不同层级解决不同层次的问题。

blob.png

程永新对敏捷运维趋势与管理实践的精彩解读,让与会听众们零距离了解到了新炬网络IT服务和产品的核心技术特点,并对新炬网络独特的敏捷运维转型思路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提问求解。而在场外的新炬网络与其产品子公司轻维软件的展位上,更是吸引了大批与会精英围观咨询,热情高涨地交流技术问题。在接下来的11月,新炬网络将会以更具针对性与前瞻性的干货内容,惠及后续更多Gdevops峰会广州站的来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2-05 14:59:30
市场情报 新炬网络获中国财经峰会“具成长性公司奖”
近日,2017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在北京召开。作为国内经济领域具影响力的思想交流平台之一,今年财经峰会除了一如往届汇聚了各界精英分享商业智慧以外,还遴选出了新常态下 <详情>
2017-11-30 14:31:57
大数据资讯 洞察数据,精准分析:新炬网络助力Gdevops圆满收官
日前,全球敏捷运维峰会(Gdevops 2017)在广州圆满收官。峰会当天吸引了1000+运维、数据库、架构等相关从业者到场参会,火爆程度远超预期。新炬网络作为大会联合主办方、 <详情>
2017-07-18 09:41:00
大数据资讯 新炬网络亮相DAMS 2017,共话数据资产管理与云运维转型
数据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谁掌控数据、更好的利用数据、实现资产化,谁就会真正率先进入大数据时代。然而纵观当下,数据孤岛、数据中心沼泽化仍是普遍问题,数据质量 <详情>
2017-04-11 17:36:30
互联网 2017 Gdevops成都:传统企业的敏捷运维之道
2017 Gdevops全球敏捷运维峰会首度起航成都!即将出席的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将带着第一手的干货内容来到峰会的现场,这是一场DBAplus社群众多技术专家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