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由创业黑马、B2B圈主办的“企业级服务TOP50黑马评选”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举行,150家Pre-A轮及以上企业级服务公司的创始人,在33位评委的评审下,最终诞生了前50强榜单。中国SCRM先行者,六度人和(EC)一路冲关,强势入围50强,斩获“2017年度创业黑马企业级服务成长组TOP20”。     

本次创业黑马评选包括报名、投票、现场评审、公布并颁奖四个阶段,评委根据五项标准进行甄选,分别是:1、产业潜力指标(20%);2、创新性指标(20%);3、客户认可度指标(20%);4、可投资性指标(20%);5、影响力指标(即人气投票,20%)。活动共有274家企业报名,150家现场参与评审公司均为创始人/联合创始人到场,报名投票H5 PV超百万,数十家机构参与推荐和评选。  

创业黑马1

创业黑马2

六度人和(EC)创始人兼CEO张星亮表示:“当前,移动社交改变了做生意的模式,给企业级服务带来巨大的增长潜力。六度人和(EC)是国内首家基于SCRM(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平台,也是SCRM行业的领跑者。入围‘2017年度创业黑马企业级服务成长组TOP20’,表明业界对EC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资本寒冬”一度甚嚣尘上,给火热的互联网创业投下一片阴影,然而,企业级服务领域却逆势而行。据统计,2016年,国内企业级服务领域共融资839笔,金额环比增长26.68%。而根据腾讯发布的《中国创投领域资金风向报告》,企业服务是最受创业者欢迎的三个赛道之一。     

有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在新成立的230家创业公司中,大数据云计算等企业服务公司占比21%,是最为热门的方向。这表明,企业级SaaS新的增长点开始向垂直细分领域发力

据不完全统计,企业级SaaS已经涵盖了CRM,营销,HR,财务金融,IT基础设施,法律服务,OA,大数据,教育培训,安全等众多垂直领域。尽管启动时间稍有差异,但不能否认的是,不同细分行业已经涌现出众多初创公司,竞争开始走向实质化。     

2016年,六度人和(EC)正式发布SCRM产品理念,通过整合QQ、微信、电话、邮件等社交沟通工具,用“社交连接客户,智能转化商机”的理念,帮助企业通过社交网络打通外部流程并连接客户,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销售和服务的一体化平台,用大数据驱动业务流程来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进而提升业绩。     

今年6月8日,六度人和(EC)对外发布2016年业绩公告,公司2016 年度相关业绩指标均超额完成,其中,EC SCRM 业务收入达到1.137亿元,较2015年增长127.41%;新增付费用户数较2015年增长88.52%;用户留存率为81.61%,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不仅如此,资料显示,EC SCRM在教育、金融、科技等行业为超过3万家企业提供服务。每天,有数十万员工使用EC经营自己的客户,产生了百万级的连接,在EC平台上形成了数亿级的客户画像与百亿级的行为数据。     

在企业级服务领域,这是一份异常靓丽的业绩与运营数据。收入与用户双增长,一方面表明六度人和(EC)与竞争对手拉开了差距;另一方面,也验证了企业级服务领域的高成长性。

创业黑马3

当前,C端互联网创业已深陷红海,B端企业级服务崛起为创业投资领域的热点,这在消费互联网以绝对优势占据数字经济总量的背景下具有重大意义。专家指出,产业互联网市场将是一个数倍于消费互联网的新蓝海,且已经逐步启动。在这其中,企业级服务领域创业公司谁能走得更远,值得期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28 16:09:00
市场情报 SaaS乘风起—以模块化链接整个数字系统
企业数智化贯穿于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等产业全链条,为企业运营赋能,提升数据要素转化率,优化生产服务流程,加速企业生态布局,增强核心竞争力! <详情>
2022-08-02 13:15:50
云资讯 “以SaaS产品为平台赋能” 鹏博士正式牵手CRM头部厂商神州云动
鹏博士近二十年来专注于通信及互联网行业,积累了丰富的云、网、数据中心等核心资源和一栈式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4-20 11:56:43
市场情报 “不做中国的Salesforce” ,2022纷享销客发布会成功举办
共创连接时代,赋能数字未来!4月19日,“又见面·新纷享”2022纷享销客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线下线上全国直播联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