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爆出阿里巴巴集团内部文件,显示名为"阿里云通信项目"的计划将在10月上线,流出的文件图片表明,此项计划级别为S级,资源投入是"All in".消息爆出后,市场上多家从事云通信的中小企业,大呼巨头入场洗牌开始。

传阿里巴巴重兵布阵云通信  项目级别All in

传阿里巴巴重兵布阵云通信

云通信是指通过API将通信能力嵌入企业用户的业务体系之中,比如说大家熟悉的APP注册短信确认、交易订单的确认、滴滴打车中乘客与司机之间虚拟号码,基本都是用到云通信。由于云通信使用简单便捷安全,跨越三大运营商与互联网,因此受到市场追捧,IDC预计2017年云通信全球将达到456 亿美元规模,国内将打开百亿元市场空间。 阿里、腾讯、网易等互联网巨头和其他中小企业已经纷纷入局。

两年前,阿里巴巴旗下阿里通信推出了从事云通信业务的阿里大于能力开放平台,包含了短信语音等9种API.目前登陆阿里大于官网,新用户注册已经直接跳转到阿里云官网,阿里大于的LOGO也已经换成阿里云LOGO+云通信,看来,阿里大于已经完成了向阿里云通信的迁移了。

既然此次项目被标注为ALL IN,级别之高,作为全球云计算巨头的阿里巴巴入局云通信,业内人士分析,云通信作为云计算提供的重要基础能力,接受度高。阿里重兵布阵,不仅将加速云通信市场的洗牌,更能够提高阿里云服务对客户的黏性。

从流出文件上看,显示阿里云通信正式上线在10月13日,正逢一年一度的云栖大会期间。

网上也有爆出此次发布的邀请函:

云栖大会

从文案上看,阿里云通信打出了热门的AI概念,明显有别于其他以售卖资源为主的云通信供应商。看来,无论是行业还是供应商格局,都将迎来一次大的转折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26 10:28:08
云资讯 阿里巴巴张勇发布股东信:明确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三大战略
过去一个财年,阿里云计算业务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并实现了阿里云创立 13 年来的首次全年盈利。 <详情>
2020-09-23 10:05:26
云资讯 微软发布增强通话和短信服务工具,瞄准云通信市场
微软超过三分之一的收入来自商业云产品群(包括 Azure 公共云)、Office 365 生产力应用程序(包括团队)的商业订阅、商业 LinkedIn 服务和 Dynamics 365 企业应用程序的云 <详情>
2019-01-24 17:49:00
国际资讯 撬动3000亿企业协作市场,云通信势头不减
调研机构 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研究表明,在高增长的托管和云协作细分市场的推动下,2019年全球企业协作市场将增长9%,达3050多亿元人民币。 <详情>
2018-10-16 11:27:52
云技术 云通信未来发展,技术革新是重点
说到云通信,整个互联网圈都闪着期待的光。自云通信成为热门开始占据行业讨论话题前列起,围绕云通信的思考和讨论就从未止息。 <详情>
2018-10-09 10:27:00
云资讯 云通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今天所讲述的云通信,本质上其实是企业通信。在成为云通信之前,它在历史的长河中,实际已经走过了很长一段时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