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后第一天,中科天玑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天玑)迎来好消息。9月30日,教育部高教司发布公告,公布了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中科天玑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批成为共建单位,不仅彰显了中科天玑助力高等院校尽早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决心,更是教育部对中科天玑在推动高等教育建设方面的认可。

据悉,中科天玑将在全国范围内支持相关院校开展50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其中大数据、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建设项目20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10项,师资培训项目20项,提供现金及资源支持共计750万元。

自2010年成立以来,中科天玑推出了一系列促进产学协同发展的措施,推动高校教学实践改革。中科天玑以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和中科院网络数据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为依托,陆续开发出网络安全实验系统、大数据实验室等平台,为高校提供信息安全、大数据方面的教材、案例、课程体系、应用场景、实验设备等产品和服务,协助高校提升专业竞争力,培养应用型稀缺人才。与此同时,中科天玑与中科院计算所、高校之间在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专业人才培训方面展开积极探索,为相关产业链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

此次项目中,中科天玑将联合全国20所高校开展联合实验室建设,为每所高校提供价值30万元的实验室资源。实验室将服务于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统计分析类、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类等相关专业方向,包括大数据实验室和网络安全实验室两种类型,学校可根据自己需求自行选择。实验室采用联合挂牌的方式,利用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平台,引进国内外前沿的大数据、信息安全相关的技术、项目案例、课程资源、实验项目等,共享高校以及中科天玑在教育方面的师资、课件等资源。

中科天玑大数据实验室一体机

中科天玑还将联合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相关专业的教师,推出10项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等多个技术方向的实验课程资源建设项目。该项目旨在推动高校更新教学内容、完善课程体系,建设一批可满足应用技术发展需求的,可共享的课程资源,推广优秀课程。中科天玑将为其提供每项3万元的经费支持。

中科天玑网络安全实验系统

此外,为提升教师的软件工程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为高校教学注入新活力,中科天玑将联合20所高校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统计类、应用数学类等相关专业的青年及资深教师开展技术培训、经验分享、项目研究等培训。培训项目分为企业工程师、专家进课堂,组织优秀教师参加企业培训,高校教师在企业挂岗实践等内容,提供资源支持共计6万元。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催生了大量大数据相关人才缺口。全国各类高校已经陆续围绕大数据专业建设展开研究并申报大数据专业。明年大数据专业开设将全面迎来井喷期。解决高校大数据学科建设师资、教材、课程体系和实验环境的问题,成为迫切需求。

小编从中科天玑市场部了解到,本次项目申报的时间截止到11月30日。优先考虑引入中科天玑大数据实验室平台和网络安全实验系统作为学校教学补充的试点合作学校。相关高校可以登录中科天玑官网(www.golaxy.cn)《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栏目,查看《中科天玑产学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填写项目申报书。名额有限,请抓紧时间报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1-06 16:42:23
大数据资讯 中科天玑引入新战略投资方,进入高速发展通道
为加速公司的创新发展,集中优势打造大数据引擎与分析系统领域的自主可控品牌,日前,中科天玑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方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与宁波启迪阳明投资 <详情>
2017-10-26 18:11:43
云安全 中科天玑成海南省网络安全协会首批会员单位
日前,海南省网络安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在海南迎宾馆召开。此次会议由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牵头组织,海南省民政厅、公安厅、工信厅、通信管理局、卫 <详情>
2017-10-13 16:45:57
大数据资讯 上海教育装备展落幕,中科天玑大数据实验室成亮点
9月28日,由上海市教育学会、上海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2017第二届上海国际教育装备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本次展会为期三天,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数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