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社交、视频和游戏等行业发展得如火如荼,极大地推动IDC市场整体规模的大幅增长。中国IDC圈的《2016-2017年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IDC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市场总规模为71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8%.此外,在过去一年中,新建数据中心还呈现出规模化的趋势,IDC服务商新建的数据中心多数为1000柜以上的大型、高等级的数据中心。

华为公司

 

上海国富光启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富光启)是一家有着丰富项目运营经验的IDC服务提供商,2015年至2017年三年期间规划建设20000个机柜。为高效建设和运维数据中心,国富光启面临诸多挑战:首先,数据中心向大型化发展,传统数据中心建设架构一次性设计建设,投资高,可扩展性差;其次,IDC客户尤其是互联网客户业务具有突发式和爆发式的特点,不确定性大;第三,房间布局不合理时,空间利用率低,可容纳机柜数少;第四,电费开支是IDC服务商运营的大成本,高PUE导致大量电力浪费;第五,机房设备种类繁多,机房运维复杂,人工维护困难。

面对国富光启建设运维数据中心亟待解决的问题,华为为国富光启提供了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方案。该方案将一个机房统一建设转变为按多个智能微模块分期建设,能够实现按需扩容和批量复制,降低初期投资成本及运维成本,保护全生命周期投资。在数据中心建设方式上,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将工程建设产品化,机房土建与设备工厂预制并行,极大地缩短规划周期,帮助IDC服务商及其客户实现业务快速上线,抢占先机。智能微模块还通过供配电系统高度集成实现节省柜位,提高机房空间利用率,同时利用省电UPS、直流变频、行间制冷、密闭通道和智能管理等多种手段达到降低PUE的目的。此外,华为提供了NecEco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系统,帮助运维人员全面掌控设备信息,随时随地对数据中心机房进行一站式综合管理,简化运维。以国富光启602个机柜的一期项目为例,部署了43个微模块,仅用2个月时间完成交付,比传统机房建设方式节约部署时间10个月以上,后续如有新增需求快速扩容复制即可,节省初期投资成本80%以上;在节能方面,模块化数据中心相比传统数据中心PUE从1.8降低到1.6,602个机柜每年节约电力约420万千瓦*时,以电价0.5元/千瓦*时计算,每年可节约电费210万元人民币。同时,部署华为NetEco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系统,能够接入数据中心的动力、环境、视频和门禁等系统,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的监控、管理和分析,提升整体运维效率。

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已成为国富光启等IDC服务商及各类企业建设数据中心的首选方案,华为能够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打造简单、高效、可靠的绿色数据中心,实现资源大化利用,满足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数据中心业务发展的要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