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TWaver应邀参加IDC圈主办的“从A到I”智慧数据中心圆桌论坛。面对风起云涌的科技浪潮,来自IDC行业的各位大佬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最新洞见。无论是设备厂商、IDC服务商、还是云服务商,大家都达成了一条共识: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虚拟现实、智能硬件等等创新技术已经切实进入了我们的生产和生活,并在数据中心建设和管理的各方面崭露头角。作为数据中心可视化领域的领导厂商,TWaver早已从技术和产品各方面做好了应对。

可视化的花样之 — 超高颜值

为什么需要可视化呢?说白了,可视化就是将数据信息转化为人眼可识别的符号,让复杂的东西变得清晰且容易理解。

对美貌的追求和向往其实是人类在亿万年的趋利避害中累积下来的智慧。美的东西,总能让人心情愉悦,忍不住多看两眼。尤其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要是没有足够的美貌,如何能立足于江湖?

再说说数据中心,貌似是个和“美”八竿子打不着的存在。大家一提到数据中心,第一个冒出来的画面是什么?是成排的机柜,成千上万的设备,还是令人眼花缭乱的端口和配线?光是想想就已经让人很暴躁了。

TWaver的美术团队,首创了科幻风格的UI,彻底颠覆了大家对数据中心灰暗沉闷的刻板印象,给人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从地球,到城市,到园区,到楼宇,所有场景都至于浩瀚星空当中,有一种大千世界唯我数据中心独尊的气势!从机房,到机柜,到设备,到端口,层级分明,操作便利,进可以查看一个指定端口的运行状况,退可迅速回到园区界面。把枯燥的管理运维变得生动有趣,简直就是管理人员的福音!

目前市场上能提供可视化产品的并不在少数,而TWaver做的,不仅是让你看得清楚,还要让你看得舒服,看得开心。既好看,又好用,说的就是内外兼修的TWaver?数据中心可视化管理系统了。

图片一

可视化的花样之 —— 智能物联

今天,越来越多的互联网设备可以与人和设备相互联网和通信,以多样的智能的方式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加便捷的服务和体验。物联网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工作、娱乐和旅行方式,也同样改变着数据中心。

通过物联网技术,数据中心的各种资产、各项监测数据都得以被采集上来,而如何有效充分利用这些数据和信息,必须通过可视化手段来实现。

众所周知,数据中心DCIM基本可以划分成两部分内容:一是监控,即对电源和整个数据中心环境的监控;二是企业资产的追踪与管理,以便更好地支持企业的运营。例如,通过RFID标签可以定位追踪资产,结合三维可视化的方式进行展示,运维人员就能够直观地知晓资产的具体位置、变更移动的轨迹,规划到达的最短路径,派遣最近的维修人员等。

近年来,为了降低冷却成本,数据中心更多选择建设在一些较为偏远、寒冷的地区,甚至水下这些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和人力成本才能够到达的地方。正是有了无比发达的互联网和物联网,远程管理才成为常态,“无人值守数据中心”这样的美好愿景也将不再遥远。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个包容万象的可视化管理平台。

图片二

 

可视化的花样之 – 虚拟现实

这几年VR是火的一塌糊涂。VR游戏,VR电影,还有各种各样的VR应用,相信不少人已经尝试过了,逼真的沉浸式体验让人大呼过瘾。但是,VR数据中心你体验过吗?

当然,VR数据中心并不是为了好玩,而是数据中心发展的必然趋势。新建的数据中心,动辄几万个机柜,想要人为地进入机房巡检查看,着实是件既费时又费力的事,于是数据中心三维可视化系统应运而生。

可是,如果觉得单纯从屏幕上去看整个数据中心太单调了,怎么办?没关系,TWaver的可视化管理系统,采用了最新的HTML5技术,可以轻松支持全景VR展示,可以让你足不出户,就置身机房之中!

戴上头盔,瞬间就迈入了机房。

转动头部,可以轻松控制视角与方向,真正做到360°无死角查看每个细节。

转向自己想要前进的方向,扣动手柄侧面的扳机,就可能沿着虚线路线跳转至手柄所指的目的地。

走到机柜前,可以模拟伸手打开机柜门,拉出设备进行查看。

现实机房中能做的事,在VR机房里统统都能实现,是不是非常酷炫呢?

图片三

 

说到底,可视化的目的,就是让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可见、直观和易用,以达到管理信息和报警信息的集中化展现,提高信息查询、处理和交互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以及数据中心的运维效率,最终实现数据中心的宏观尽在把握,微观精确定位的运维目标。

可视化的花样不止这几种,这次先列举这么多,但是:

没有可视化,怎么接轨下一轮的技术革新?

赶快行动起来吧,TWaver邀请您来参观2017国际数据中心设备及技术应用展:

莅临E4馆E4T07展位,全方位漫步数据中心,体验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时间:11月20日-22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4馆E4T07展位

 

图片四 - 展位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4-01 09:14:05
运维管理 三维可视化数据中心机房监控管理系统
IDC(Internet Data Center,指互联网数据中心)行业有这样一句操作效率的名言:"你无法控制没有经过测量的事物。 <详情>
2020-11-09 11:33:17
大数据资讯 新疆畜牧业进入大数据时代
新疆畜牧兽医大数据平台开发了动物卫生公路检查站手机端、落地监管手机端、屠宰场企业端、驻场官方兽医手机端等功能模块。 <详情>
2019-12-18 09:57:00
国内资讯 【IDCC2019】IDC圈总经理黄超:数据基础设施成为新基建主旋律
2019年12月18日,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主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召开。作为数据中心云计算产业内知名的盛会以及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金融、政府和厂商 <详情>
2019-11-01 10:00:05
市场情报 第十五届中国制造业产品创新数字化国际峰会即将在广州举行
一年一度的中国制造业产品创新数字化国际峰会,是中国唯一由中立第三方服务机构主办的研发信息化领域的专业盛会。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分别在广州、北京、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