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

 

导语:由澳大利亚电信投资(以下简称“澳电投资” )和太平洋电信主办,企业网D1net协办的“数字化转型推动业务全球化发展”首席信息官交流午餐会于2017年9月27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医药、期货、物流、零售、制造、教育等行业的首席信息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和挑战。

要说近年来的行业热词,数字化转型绝对名列前茅。根据知名咨询机构IDC的预测,到2018年,全球1000强企业中的67%、中国1000强企业中的50%都将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的战略核心。

太平洋电信首席运营官甄志达在会议致辞时表示:“数字化转型为业务所带来的价值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到。信息化技术不仅加速企业发展,扩大企业营收,也将提升政府管理和居民生活水平。对于首席信息官来说,不再只是单纯承担业务支撑的角色,更要参与企业决策,引领业务发展,有远见的首席信息官将在此过程中脱颖而出,成为企业领导者。”

博士伦汪华:医药企业数字化转型思考

作为20年IT老兵,博士伦(中国)信息部部长汪华对数字化技术所带来的业务变革尤为感触。

汪华认为,就医药行业来说,数字化技术正在改变医患双方的沟通方式,也影响了医药公司的商业模式。

“在这个数字化时代,患者能有更多渠道接收到资讯,这让医药公司与患者的距离更近。为此,近年来医药企业在药物研发上开始围绕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尝试在传统研发模式上不断改革,并利用信息技术提升新药研发的效率,以及药物创新的速度,积极打造医药研发的数字化创新模式。”

澳电投资携手太平洋电信为企业数字化转型铺路

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方,澳电投资和太平洋电信带来了最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致力于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扮演重要角色。

澳电投资是澳大利亚电信的战略投资基金,其团队主要分布于硅谷,澳大利亚和中国,被CB Insights 评为全球最活跃的21家战略基金之一。澳电投资团队面向全球前沿的技术创新,每年团队会评估大约3000+遍布全球的项目,从中选择最优项目来投入资源和资金来助力其成长。从2011成立以来,该团队已投资了45家的顶尖先锋企业。

在IT,通信,电子商务,投行等多个行业拥有超过20年的全球管理经验的澳电投资首席收营官Gup Ghuliani表示:“与一般投资公司的不同之处在于我们的投后资源和投后管理优势。我们拥有来自澳大利亚电信全球包括太平洋电信的战略支撑。这个战略支撑能为投后的创新企业提供更多全球市场拓展机会和相关产业资源,例如上线全球澳电产品的战略合作机会,协同开发客户资源,市场管理运营指导等等。我们的团队拥有专业的行业精英协助这一系列的战略合作,从而推动其更高速的成长。”

太平洋电信首席运营官甄志达也表示,“数字化转型需要稳定的网络和IT基础架构,以及企业协作平台和各种应用。太平洋电信能为企业用户提供包括虚拟专用网、互联网接入、广域网优化、主机托管、云直连、网络会议等在内的全方位综合ICT服务。我们还将把澳大利亚电信最新的海外技术带到国内,帮助用户在客户服务、商务、安全、网络和IT基础设施等各个方面加快数字化转型的同时,推动全球业务的拓展。”

据悉,太平洋电信的业务覆盖全国大多数城市,拥有自建及合作运营的五大数据中心,且具备国内互联网数据中心、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互联网接入、ICP、多方通信等牌照,并通过了 ISO 9001 和 ISO 27001 认证。

此外,太平洋电信在2年前获得了来自澳大利亚电信的注资。澳大利亚电信作为亚洲大海缆资源运营商,投资和运营26个海缆系统,在亚洲拥有超过30年运营经验,具备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通信运营牌照,全球共58个数据中心。太平洋电信与澳大利亚电信的强强联手,相信将为国内外企业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助力企业的快速成长。

Whispir和Docusign:解构未来的企业信息化

在此次午餐交流会中,Whispir和Docusign两家公司作为澳电投资的合作伙伴和被投资方,也各自分享了对于数字化转型的思考。

Whispir首席执行官姜泓汇指出,信息交流和反馈的不及时,是当下企业所面临的大挑战之一。为此,Whispir将提供一整套软件开发工具,帮助企业定制开发和运行各种信息交流软件和应用。而且整个开发流程简单快捷,不懂编程的业务人员也可以在一天内快速搭建应用,把业务流程转化成企业级信息流软件,实现高效的信息交流。

目前,Whispir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美国、中国等多个国家服务超过15个不同的行业用户,已满足超过1000个实际业务需求。

来自Docusign的东南亚商务联盟经理胡志伟则畅谈了对于未来办公无纸化的畅想。

胡志伟指出,“无纸化和电子签名,将大幅缩短流程,节省企业成本,从而极大提高企业效率。建议企业用户可以从高回收、快速实施的业务流程进行试点,逐步扩大到高ROI的使用场景,最终实现全面部署。”

据胡志伟介绍,Docusign的服务已经覆盖188个国家,客户数超30万,用户数超过2亿。

数字化变革势不可挡。未来,每一个企业都会是一家数字化企业。数字化转型将令企业内外部效率、体验各个方面大幅提升,数字经济也会为企业带来新的收益增长,从而在激烈竞争中胜出。澳大利亚电信投资和太平洋电信也将继续深耕用户需求,通过优质的技术和服务,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8 14:12:06
市场情报 GoldenDB携手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应用指南》,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GoldenDB是基于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20多年研发积累、近10年金融行业锤炼打造的一款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
2023-12-07 15:14:55
市场情报 算网汇金陵,共擘智未来 中兴通讯精彩亮相2023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尤其在工业领域,需将新一代ICT技术与OT域的深度融合。 <详情>
2023-12-05 09:16:00
算力新闻 大模型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项吗?
利用云计算、大数据、6G通信、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工业机器人、AI等数字技术重塑制造业成为必然趋势。 <详情>
2023-11-10 16:17:38
市场情报 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华为擎云携安全定制终端重磅亮相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
随着终端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越来越频繁,企业内部的数据孤岛被打通,同时也带来了数据泄密、隐私泄露等诸多安全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