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2017年中国电信服务央企上云大会在京隆重召开,近百家央企CIO齐聚中国电信集团,共同探讨上云的经验和心得。国资委信息中心主任王绪君、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陈忠岳出席并发表讲话,中国电信政企客户事业部梁宝俊总经理主持,会议同时邀请到央企上云代表—招商局CIO吴沂、中国节能办公厅信息处处长袁泉针对不同云应用模式进行分析和解读。

中国电信

天翼云

响应十九大号召 天翼云助力企业转型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中国电信拥有遍布全国500多个网点,能够提供云专线、云间高速服务,为企业实现数据全网互联互通。中国电信的全部网络架构围绕以云为核心、以云为根本建设,通过专享定制、半共享模式以及私有云模式实现企业不同应用。

构建私有云+公有云的混合云模式

招商局通过自建私有云,结合天翼云公有云资源优势,构建新型混合云模式。招商局CIO吴沂提出“六可一省一快”,六可即为天翼云公有云是可定制、可服务、可连接、可信(数据、网络)、可靠、可扩的,一省一快也叫做一省一池,指的是天翼云覆盖全国31个省市的“2+31+X”资源布局。招商局是天翼云首个基于混合云架构的成果案例,在项目为期的四个月的内完成了专线开通、系统迁移、去小型机、托管区设计、应用双活等,成功为招商局节省60%的成本。

私有云是企业转型过程 公有云是未来发展趋势

传统企业云化相比传统企业较为复杂,不仅需要将客户的数据进行迁移,还需要满足客户的不同安全级别的需求。中国节能私有云建设之初,考虑投入成本和运维的专业性,最终选择与中国电信合作,天翼云凭借专业化运营具备丰富的IDC和网络资源,以及过硬的DDoS防攻击能力,为中国节能大大降低了成本和网络风险。私有云能够为企业提供较高的安全服务,但扩展性较差,资源无法得到有效利用,随着云的安全问题逐步被攻破,公有云将会是企业的首选。

数据安全是天翼云坚守的底线

中国电信天翼云始终坚持底层网络和服务,提供全模式、全流程的端到端服务,除DDoS以外,天翼云可提供不同类型的安全防护。中国电信天翼云是第一个通过国家可信云认证的平台,目前天翼云已通过的安全认证包含可信云7项产品认证、可信云金牌运维专项评估、可信云云主机安全专项评估、ISO27001、CSA-STAR,以及等级保护四级认证等等。中国电信拥有6万名客户经理,8万名工程师,能够实现分钟级响应,专业运营企业安全服务。

关于中国电信天翼云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分公司(以下简称天翼云)是中国电信旗下直属专业公司,集市场营销、运营服务、产品研发于一体,坐落在北京最接近云的香山脚下,胸怀亚太,放眼世界,致力于成为亚太领先的云计算基础服务提供商。中国电信自2017年发布“2+31+X”资源池战略布局,依托自主研发的云平台和5s安全体系,以及运营商央企底蕴与互联网创新机制,天翼云为用户提供“云网融合、安全可信、专享定制”的云服务。天翼云为用户提供云主机、云存储、云备份、桌面云、专享云、混合云、CDN、大数据等全线产品,同时为政府、医疗、教育、金融等行业打造定制化云解决方案,是政府企业客户的首选云服务商;天翼云还为“互联网+”在各行业落地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坚实可靠的承载。

2016年中国电信天翼云震撼发布天翼云3.0产品、以“云网融合、安全可信、专享定制”三大优势满足政府、教育、医疗及各大垂直行业对品质、安全、简单、快速、一站式服务提出的较高要求。同时,中国电信天翼云已有四项基础产品(云主机、对象存储、负载均衡、块存储)高分通过“可信云”认证,并连续三年荣膺“政务云、教育云、医疗云大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2 08:51:42
云安全 奇安信齐向东:面对数智时代新挑战,企业更需重视内生安全
数智化时代,安全防护面临新的变化,遇到了新的挑战。不仅有流动的数据带来的防护挑战,还有人工智能大爆发给企业带来的生产挑战。 <详情>
2023-07-04 14:13:37
市场情报 如何在云中实现安全与合规的规模化?
本文将通过一些关键策略和最佳实践,介绍亚马逊云科技在保持创新文化的同时,如何实现安全与合规的规模化。 <详情>
2023-06-02 10:49:30
云安全 全国信安标委“标准周”在昆明召开,腾讯安全受邀分享标准实践经验
腾讯安全一直以来积极参与网络安全标准的制定,将腾讯安全的经验、方法分享给行业。自2016年开始,腾讯云积极参与国家在云计算安全方面的标准建设,包括不限于关键信息基础 <详情>
2023-05-26 15:21:00
云安全 攻击面管理(ASM)成热门赛道,腾讯安全携手合作伙伴共探行业创新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下,丰富的数字资产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然而,随之而来的是风险暴露面的扩大和安全盲点的增多,企业必须采取有效的措施来应对不断进化的威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