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工商银行旗下工银亚洲即将上线指纹支付功能,开启工行在港迈入数字化的一大步。据了解,这是工行加速金融科技建设的一部分。

工银亚洲是中國工商銀行的第二家海外分行,是中国工商银行为加强与其他中资及港资、外资金融机构的合作关系,推动工银集团国际化与综合化发展布局的重要一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卓越和方便的金融服务。此次上线指纹登陆功能,正是积极践行“金融科技监管沙盒”体系,加快生物识别技术与金融行业的跨领域深度融合,以快速提升用户服务品质。

国民认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UAP)助力工行工银亚洲在港数字化转型

在香港金融管理局推出的“金融科技监管沙盒”体系旨在准许香港银行加快脚步,其中指出12项金融科技项目将允许使用沙盒进行测试,包括生物认证技术。生物识别在金融领域的发展极大的便捷了客户,提升了金融业务体验度。但同时,生物识别在登陆、支付、认证等金融场景中的安全性问题同样是重中之重,尤其在金融用户进行身份认证的过程中极易产生安全漏洞,所以银行业在金融科技的步伐中不仅注重产品的便捷性,更注重其易用性与安全性。国民认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UAP)很好的满足了工银亚洲的需求。

国民认证为联想创投旗下孵化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多模统一生物识别技术和统一身份认证产品开发,并推动国际FIDO标准联盟200余家企业协同合作,通过多种技术创新,研发和提供符合中国市场及管理规范的统一身份认证平台(UAP)。

其技术体系聚合了产业链上下游。一方面连接TEE厂商、手机厂商,通过在手机TEE可执行安全环境中构建底层保护技术,实现生物识别功能的安全性保证及统一性接口的部署,一方面辅以终端应用方,为终端应用方提供快速集成、稳定安全的的轻型身份认证技术解决方案。

目前, 华为、魅族、三星、小米、联想等国内主流手机厂商已接入 FIDO,实现了国民认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UAP)更好的兼容性与易用性。

此外,生物识别不再局限于单一的生物特征,在工银亚洲与国民认证的合作方案中,双方将陆续实现人脸、虹膜等多种生物识别功能,共同推动“生物识别+金融”方案的实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