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纪互联,基础设施运维服务从来都不是那层浮于表面的东西,而是现象背后蕴藏的观点与态度。也不失为一场传承与创意的思辨盛宴,是工程师的自我修行,引导潜在力量的集中喷发。

每一个改变都是一次细微的进阶

为了让机房达到更加合理的运行模式,保障服务器的高安全运行,他和现场工程师综合评估后,借鉴水蓄能技术,同时,结合机房负荷低的情况,在保证机房有足够应急放冷时间的情况下,把蓄冷罐充放冷时间和制冷机启停时间搭配,避开电力高峰期,这一运行模式既达到了节约电费的目的,也解决了设备频繁起停的问题。借鉴此运行模式进行调整,夜间开启制冷机有效提高机组的cop,提升制冷机运行能效,可使主机运行时间同比减少33%,也进一步发挥制冷系统更大的利用率,为运维工作带来了双效的回报。

蓄水罐

其次,他根据供需平衡,对冷冻泵在原有的运行基础上进行频率调整,参考末端精密空调EC风机的性能曲线图,选择合理的空调开启数量,将精密空调风速调至最佳效率区间,既满足了末端冷量需求,还在很大程度上节约电能。通过一系列对空调系统的参数优化后,对比结果显示PUE值明显降低,不仅满足末端负荷需求冷量,而且减少设备运行时间及运行损耗。此次优化技术每月可为数据中心节省约17%电源能耗,达到节能减排项目有效推动。

唯有精益求精 方能卓然于鼎

当然,一切不过刚刚开始,他愈发地感受到肩上的重担。接下来的每一天,他把一切的细腻心思都藏在每一次的基础设施节能减排运维服务里。他和团队们针对变频技术,到水蓄冷技术,再到自然冷却技术、优化气流组织等,逐个攻关,使机房内的硬件设备达到最佳的节能状态,促进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切实实施国家对能源方面的政策标准和相关要求,降低标煤使用量、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安全优化运维的前提下节约运营成本。

空调

正是这些不计其数的技术服务做支撑,世纪互联除了获得"第三方绿色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称号,中国数据中心工作组颁发的"年度能效奖",还有"2014-2015年度中国绿色数据中心首选品牌奖".在新一轮期待声中,世纪互联正式通过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权威认证,成为国内首家通过此项认证的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也是目前数据中心行业内唯一一家拥有此认证的企业。

证书

一直以来,他和团队成员都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动态,在提升机房效率和提高运营管理水平方面,始终走在行业发展的前沿,除了在技术创新、规划设计、建设验收等环节投入大量精力,还精耕运营管理,保障数据中心7x24安全、稳定、高效运营,在运营管理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每次谈及节能优化管理,他都会说:"节能不再是运维或安全的附加价值,而是核心竞争力,我们节约出的每一分钱,都是公司的纯利,要尽自己大的努力,不断持续优化能源和完善管理机制,并推广到更多的项目中。"

物器有魂魄 匠人自谦恭

监控、分析、维护等忙碌的状态占据了他一天中绝大部分的时间,也正是如此,他与团队之间形成无言的默契,以专业角度实时检查着机房设备运行状态,保障着机房的安全运行。显然,日复一日繁忙而又枯燥的工作,并没有消耗他们的激情,却仍然保有初心,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尽可能的寻找各种节能措施,以贡献自己的一点价值。

物器有魂魄 匠人自谦恭

于是,他更加笃定,与其说他们是在践行公司绿色数据中心产业持续发展目标,倒不如看成是一代代匠人手艺的不断磨合,十年如一日地坚守、接力。一次次检验结果的分析、对比及变更,最后交织成一件件至真至纯的艺术品,其过程之繁琐,让人惴惴不安又满怀期待,如同"微雕艺术"般不仅需要精湛的手工技能,更需要一种不骄不躁、自省吾身的匠心品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1-30 16:31:03
运维管理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维之应急处理
人类在对于灾难的承担与付出中,实现了向更高程度文明过渡的历程,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运维也是如此。如果说,处于高风险社会的事实,以暴乱、洪水、矿难、重大污染事件为标 <详情>
2017-05-05 10:58:27
运维管理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维人员应该掌握哪些专业技能?
在数据中心技术设施领域能精通供配电或暖通专业已经是需要很大精力投入了。能不能学好专业技能往往跟性格有很大关系。要想成为武林高手,需要熟练操作数据中心这8大门派分 <详情>
2017-04-20 17:25:26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场地基础设施运维中易犯的十大错误(上)
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是一项十分繁琐和复杂的工作,但目前看来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员中还普遍存在着相关知识与经验不足的现象。各公司的当务之急是,必须认识到可持续运营计划的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