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由中共承德县委、承德县人民政府举办,以“魅力承德县 走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招商引资引智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推介会旨在吸引京津等地企业及高端人才来承德投资兴业,推动承德与京津冀地区企业在大数据、外包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更高层级、更宽领域的战略合作,促进承德经济结构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工信部网安局副局长陆建文、工信部信软司处长 傅永宝、工信部规划司副处长刘博、中关村银行董事长郭洪、中治研究院院长陈天晴、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姚从琪、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战略发展部部长华伟、承德市发改委副主任刘爱民、承德市大数据委副主任董晓霞、承德县委书记齐建文、承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志忠、承德县政府副县长李银、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董事长肖立国、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总裁陈静红等。此外,还有市属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金融类企业的领导、专家及媒体应邀参加。推介会期间,现场签约企业超过30家,涉及大数据、服务外包等领域。同时,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德鸣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作为承德县重点推介项目之一参与此次会议。

承德县常务副县长白晓利主持此次会议

承德县常务副县长白晓利主持此次会议

承德县区位优势明显,依托滦河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便利的交通等优势,承德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趋势下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作为“京津冀大数据走廊”上核心支撑城市,承德是京津冀建设数据中心的首选重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下,承德紧抓机会,大力发展交通基础建设,机场、高铁、高速、城市道路建设都有新的面貌。身为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实验基地和省级开发区,当前,承德正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把发展“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发展战略”作为重点发展内容,着力打造“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三张城市新名片。目前,承德吸引了包括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在内的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

推介会上,承德县委书记齐建文代表承德县委、县政府向莅临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承德县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聚焦当下,承德县发展大数据产业的优势得天独厚、不可替代。随着承德县区位条件不断改善,优势产业不断壮大,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异军突起,城市基础设施加速推进,特别像德鸣大数据产业园这种以产业为为骨、以生态为魂、以服务为根的高等级数据中心项目,是传承和展示承德县独特生态产业文化的创新载体。齐建文强调,未来,承德将坚定不移地把大数据产业作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举全县之力为大数据产业做大做强创造最优好的发展环境。

图为承德县委书记齐建文讲话

图为承德县委书记齐建文讲话

在活动中,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董事长肖立国表示,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是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所属企业,是实施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大数据业务的核心企业平台。集团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大数据技术、建立一站式的高品质服务体系,建设覆盖全国一体化的国家级大数据中心集群,努力成为全国大的第三方公立大数据基础平台。尤其德鸣大数据产业园,不但完全符合京津冀一体化的政策要求以及国家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方向,更能为促进大数据产业的整体前进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图为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董事长肖立国致辞

图为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董事长肖立国致辞

随后,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CTO兼北京供销科技CEO王帅宇表示,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不仅是大数据行业的佼佼者,更肩负着大数据“国家队”的责任与使命。随着数字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集团在全球化发展战略的持续推进中,将国内外市场不断融合加速,在集团“3+10+X”战略规划下,一个全覆盖并高度规范化的数据中心集群开始形成。目前,承德德鸣大数据产业园和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作为京津冀区域和西南区域大规模的数据中心集群,未来对整个产业集聚化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赋能效应会进一步释放。

图为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CTO兼北京供销科技CEO王帅宇发表精彩演讲

图为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CTO兼北京供销科技CEO王帅宇发表精彩演讲

为了让与会嘉宾进一步了解德鸣大数据产业园,北京供销科技运维总监任雪飞对德鸣大数据产业园做了详细介绍。任雪飞表示,德鸣大数据产业园作为京津冀区域大体量的绿色数据中心,在基础设施建设、电力系统、网络系统及运维管理等方面,严格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建设,机房等级为T3+级别,整个园区全部建成后可容纳3万个机柜。为了能够给众多优质客户提供最优的IT部署平台,集团全力打造专业的运维团队,利用全生命周期管家式服务做到7×24小时×365天为用户提供应急响应和前瞻性预警服务。

图为北京供销科技运维总监任雪飞详细介绍德鸣大数据产业园

图为北京供销科技运维总监任雪飞详细介绍德鸣大数据产业园

一系列的项目合作签约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与北京市热力集团、北京人寿保险、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北京中关村银行、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集团与众多企业签约具有重大意义,这标志着集团成为大数据行业的重要引领力量,将推动承德大数据产业与集团数据生态同频共振、互利共赢。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未来,SinoBBD在“3+10+X”战略下,将大力实施“一体化”布局,在围绕承德德鸣、贵阳乾鸣、北京供鸣为代表的数据中心集群,全力为客户铺设“两地三中心”架构,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集团还将在福州、郑州等地继续建设新数据中心,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用创新技术和理念推进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实现我国数据产业结构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31 10:17:04
5G新知 工信部悄然启动的频谱规划&专网科普
在数字经济必然蓬勃发展的战略背景下,“5G+工业互联网”与专网市场也将快速兴起与迭代,涉及专网的频谱分配也必然日益受到关注。 <详情>
2023-01-30 10:23:00
国内资讯 工信部发布2022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数据中心业务增长11.5%
公报显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业务快速发展,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由上年的16.1%提升至19.4%。 <详情>
2023-01-12 08:51:23
国内资讯 工信部:2023年要抓好十三个方面重点任务
1月11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推进新型 <详情>
2022-12-29 09:41:45
国内资讯 工信部等三部门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公布2022年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含创建单位)名单 <详情>
2022-12-02 09:44:49
5G资讯 工信部:统筹推进重大技术装备、5G、工业互联网等融合发展
11月29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2国际重大技术装备产业链大会在上海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