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宣布,百度云作为黄金会员正式加入CNCF.双方将进一步推动深度学习在云计算领域的应用,为云原生生态建设添砖加瓦。

自2015年7月成立以来,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始终致力于统一云计算的接口和相关标准,维护和集成开源技术,并支持编排容器化微服务架构应用。作为开源界知名的非营利机构和开发商协作中心,CNCF吸纳了包括谷歌、微软、亚马逊、英特尔等全球知名的科技企业,共同营造全球云原生生态,推动现代化企业架构进程。

百度云加入CNCF,与其在深度学习领域的开创性工作密不可分。云原生计算基金会执行总监Dan Kohn表示,“百度高度参与云原生生态系统,其PaddlePaddle深度学习平台能够帮助云服务商提供大规模深度学习服务,从而实现差异化竞争。我们期待着通过一系列云原生能力与他们合作。”

2016年9月27日,百度于国内首次发布深度学习开源平台—PaddlePaddle,今年,PaddlePaddle宣布兼容CNCF关键项目——Kubernetes,成为第一批正式支持Kubernetes的机器学习工具之一。

在推动技术开源,参与开源社区建设上,百度有悠久的参与历史。早在2013年8月,百度就曾表示将面向开发者无条件开放整个语音生态系统;继去年6月,免费开放语音唤醒和自定义语义两项技术;今年,百度相继开放了语音技术全系列接口、唯一软硬件全部开源的机器人视觉模组,并于百度世界大会上推出公开数据集计划BROAD(Baidu Research Open-Access Dataset)。其中,首次公开的百度阅读理解数据集 DuReader,是迄今为止规模大的中文公开领域阅读理解数据集。

作为百度技术能力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百度云集成百度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技术积累,面向各行各业的开发者提供深度学习环境及融合“ABC(AI、Big Date、CloudComputing)”三位一体的云计算服务。

今年4月,百度云与NVIDIA共同发布了国内首个公有云上基于虚拟化的托管集群——百度云深度学习平台。该平台支持PaddlePaddle/TensorFlow开源计算框架,GPU运算,依托百度云分布式技术,为深度学习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提供可靠性高、扩展灵活的云端托管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获取人工智能能力。

6月,百度云深度学习平台亮相德国法兰克福,为国际超算大会“Deep Learning Day”大赛项目提供运算环境。在今年7月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云与魅族联合举办深度学习应用大赛,进一步开源百度深度学习能力,普及人工智能技术。

对于各行各业,百度云全面开放ABC的能力,面向物流、金融、媒体等各领域的开发者提供技术支持与API接口,并积极与太原铁路、华数传媒、泰康人寿、宝钢、首都机场等各领域龙头企业展开合作,促进产业升级。

目前,百度云已经全面开放机器学习、图像审核、人脸识别、语言处理等60项核心人工智能能力,作为国内开源界的先行者,加入CNCF,将进一步推动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为加速深度学习市场和云计算生态提供动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