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宝马集团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销量,其在中国大陆市场累计交付293,280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18.4%,实现历史好半年销量纪录。众所周知,宝马集团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优质汽车和摩托车制造商之一。在数字化当下,2017年提出以“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服务化”为主题,诠释未来个人出行及生活方式的愿景,提出BMW i未来概念以及智能云驱动下的个人数字生活。

图片2

宝马BMW i未来概念通过智能云的前瞻设计理念。如果说宝马的明星产品解放的是驾驶员的劳动力,那么,宝马中国在业务线同步虚拟化架构的布局,是解放企业内部大量成本和劳动力。随着汽车行业智能化时代的到来,用传统的IT系统来进行数据及业务处理,已经显得捉襟见肘,而计算能力已经不再由物理设备直接提供,逐渐由软件去定义和整合。在继承了传统IT系统稳定的特性上,更增加了灵活扩展及大规模简单部署等特性,更加适合海量数据的处理,最终形成了包含了基础设施、虚拟化平台、资源管理、大数据、AI分析的一体化综合IT系统。

选择这样一个高效节能的系统,宝马中国开始将业务线部署虚拟化平台。本月,宝马中国IT运营部门与国内知名IT基础运营商企商在线签订IT基础设施和运维服务合同,由企商在线为宝马中国提供虚拟化技术整套服务及专业定制化运维服务。很多人可能会疑问,既是虚拟化技术服务,那为何宝马不去找VMware或AWS?不可否认,VMware是全球市场份额大的虚拟化供应商,而宝马是业务遍布全球的世界顶级汽车品牌。宝马中国选择了国内IT基础服务运营商而没有选择国际知名厂商,可见其对植根中国本土的战略定位。对了解企商在线的业内人士来说,企商在线是国内最早基于互联网基础服务的运营商,该公司的企业级IT能力服务有近20年的发展历程,在底层架构、自有数据中心,虚拟化技术、私有云、1对1运维服务质量等方面具备优势。作为IT基础服务运营商,企商在线不但具备多线路BGP、自建金融级数据中心等资源能力更是植根中国本土在企业级运维服务、物理资源池弹性调度、全方位一体化IT解决方案方面具备较深厚积累,先后服务了证券公司、保险公司、银行、现代制造业等大型企业级用户。此次从自建数据中心运营商在内的8大应标供应商中竞标成功,成为宝马中国国内虚拟化技术关键项目服务商。这是宝马第一次选择第三方服务商的数据中心以及IT基础技术和定制化运维。

另一方面,6月份网络安全法新规定:“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收集产生的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应当在境内存储。” 宝马中国信息技术植根中国本土不仅需要安全、简便,弹性、合规,同时更需要对国内IT和互联网资源整合的综合解决方案的技术服务能力。该决策不仅体现了宝马中国符合法律要求,也表示对中国IT企业充分的肯定和认可。

企商在线为宝马中国提供了一整套虚拟化技术解决方案和底层运维支撑服务体系,并凭借其在高度自动化的运维体系、可靠的IDC和虚拟化结合的IT底层架构、多线路优质带宽资源和安全方案为宝马中国提供一站式IT基础架构支撑体系和精准运维服务。包括定义和设计数据中心设施,提供托管基础架构环境,通过部署服务器,提供虚拟化管理,整合网络、中间件、存储、备份、还原,提供数据库HA,监控服务等,以确保系统的可扩展性,高可用性和稳定性,以及简单,有效和高效的运行和一体化运维管理,确保系统上线后稳定的基础设施运行。

前端业务是每个公司最关注的,也是企商最为关注帮助客户提升的点。宝马公司将虚实结合技术创新应用在营销的几个方面,包括:提升经销商业绩、进行精准营销,以及在线订单系统。而企商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支持,让宝马能够更专注于企业核心业务。企商在线以匠人精神20年专注互联网基础服务,助力企业利用IT基础设施和虚拟化技术融合提升服务和竞争能力,累计服务10万余企业用户。

无论是产品和技术的先进性,业务体系还是商业运作,宝马无疑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品牌之一,创新是宝马保持领先的源动力。创新是一个永不止步的过程, 不管是跟消费者还是服务商,都是相互补充、彼此促进的过程。今天,互联网领域“ABCD”(AI、BigData、Cloud-Computing、DevOps)时代已到来,人工智能(AI)将如同水电一样无处不在,大数据(BigData)将像石油一样成为资源,云计算(Cloud-Computing)是基础运营商,而运维(DevOps)则是保障其稳定安全运行的保护伞。此次宝马中国选择与企商在线在IT基础架构领域的战略合作,作为宝马科技化手段之一,折射出传统汽车制造商借助“ABCD”浪潮的IT前沿技术继续走在行业前列,迎来“科技、改变、开放、融合”的新局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03 20:55:11
市场情报 企商在线入选第二批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成员
7月2日,由北京市经信局联合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发改委共同启动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名单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详情>
2022-06-14 11:01:10
国内资讯 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异军突起 企商在线加速弯道超车
前不久,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撰写的《中国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分析报告(2022年)》发布。 <详情>
2020-01-13 15:14:22
5G资讯 BMW 宣布与三星合作研发,首辆5G 电动SUV将于2021 年投产
近日在CES会场,BMW宣布Vision iNext投产版重点功能之一,就是5G联网功能。 <详情>
2016-12-07 09:51:51
互联网 宝马协助警方抓住盗车贼 远程锁门派上用场
盗车贼们要小心了,千万别想着去偷宝马公司的最新款汽车,如果不信邪非要下手的话,就要有被困在车中的觉悟。 <详情>
2016-11-18 14:20:00
互联网 宝马终止与百度无人驾驶研发合作,牵手高德
就在百度无人车在乌镇实现首次开放城市道路运营的时候,其重要合作伙伴宝马却提前离场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