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重要推动力。习总书记12月12日在徐工集团的考察中,就重点观看了徐工信息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演示,并深入了解了平台的功能、数据采集和使用情况、国内外设备的入网情况等。

lif64OSfzxT3o_600

徐工信息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Xrea,目前已经接入44万多台设备,包括起重机械、铲运机械、挖掘机械、物流运输设备、新能源汽车等6000多种设备类型。数据的种类7000多种,峰值的吞吐量每秒为1.1亿条,年数据增长量1.1PB,数据可靠率高达99.9999999%.

liIQok0HAGc_600

平台对所有接入设备的累计工作时长进行了统计,目前总时长已经超过18亿小时。从平台所展示的热度地图上,可以看到整个中国的经济核心明显集中在华东、华南地区。

li6DTE8P8Dgvc_600

在平台的保有量分布图上,每一台设备都代表着一个闪光的点。这张图也佐证了整个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渤海圈、华东区域、东南沿海、长三角、珠三角都会有大量设备的聚集,这就是一张中国经济的蓝图,可以清晰的看到从兰州向西至乌鲁木齐,一条清晰的由闪光点汇集成的线,与国家“一带一路”中丝绸之路经济带,几乎吻合。

li6fhzUiLalI2_600

面对工业企业“生产方式大变身”的需求,徐工信息自主研发了可用于连接工业设备的Xplore物联网硬件系列产品,并为每一台工业设备配置“黑匣子”。利用“黑匣子”让设备“开口说话”,将设备运行状态、工作效率、作业能耗、故障信息、零件寿命等关键信息,以数据方式精准传送至徐工信息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用于精准营销、精准服务,用于大数据的挖掘和分析,最终利用采集到的大数据,将产品的研发、制造、营销过程全部管理起来,构建一个工业互联网产业新生态。

liN5diDTTH6g_600

习总书记强调,创新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源泉,很多核心技术是求不到、买不来的。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大决策,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必须有信心、有耐心、有定力地抓好自主创新。

习总书记对Xrea给予了高度认可,这也体现了工业互联网发展在落实十九大精神中的重要地位。下一步,徐工信息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向社会开放更多数据,用于培育和开发一批面向工业企业的定制APP,打造国家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全球视角的制造业新生态圈,助力实体经济的腾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26 15:46:57
国内资讯 科华数据:北京市区内首个批复的“工业互联网+AI”数据中心正式发布
北京是热门数据中心市场一贯的行业焦点,在政策方面,从“促发展”到“限制PUE值”再到“细化监管”,北京市的数据中心政策和措施一直领先于其他地区。 <详情>
2023-08-02 08:48:00
大数据资讯 大洗牌!2023年拟新增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23家
今年的双跨平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工业互联网平台未来的格局将重新洗牌。 <详情>
2023-07-31 09:31:36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王鹏: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全面建成,累计注册量突破3300亿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 <详情>
2023-07-03 10:01:10
大数据资讯 中国信通院刘柳:工业互联网标识构建数据枢纽,加速标识规模化发展
本期《业务青年讲》邀请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星火之光”青年专家刘柳,一起探讨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发展现状 <详情>
2023-06-20 09:58:01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已超1.2万亿元
新时代十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形成自己的认知体系、实践路径和实践成果,产业规模已经超过1.2万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