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至22日,第十二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信息技术产业基础设施综合运营商秦淮数据荣获两大重量级奖项——"IDC产业杰出贡献奖"和"最佳定制数据中心奖"。

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是国内云计算和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和指导性、行业关注度高的年度盛典。

作为国内领先的信息技术产业基础设施运营商,秦淮数据在重点投建官厅湖新媒体大数据产业基地过程中充分运用了多项创新技术,取得多项专利,对IDC行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被誉为"行业变革领跑者"秦淮数据成为本届IDC产业年度大典"双料大奖"的唯一获得者,可谓实归名至。

行业变革领跑者秦淮数据荣获中国IDC产业大典双料奖

在大会专家评审团看来,秦淮数据官厅湖新媒体大数据产业基地在IDC行业发展史上将是里程碑式的项目。该项目在业务上不仅融合了传统(大规模定制类)IDC服务中包括的项目开发、机电建设、基础设施运维等范畴;并为客户定制提供了土地溢价、包干电费、传输出口、综合布线以及IT运维、数字化智慧基地配套等增值服务,打造了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基础设施大规模部署案例中的全新标杆。同时,该项目国内首个大规模分布式全预制的数据中心、国内首个大平层预制框架结构的数据中心、国内首个整体电源模块预制数据中心、国内首个间接蒸发自然冷却模块数据中心、结合国内首个基于高性能计算的预制业务单元等数十项国家专利研发成果的引入,极大加快了"开荒式"规划、投资、建设、测试、运营数据中心的速度,最终以7个月完整交付的成绩刷新了IDC行业的世界领先记录。

(官厅湖新媒体大数据产业基地)

(官厅湖新媒体大数据产业基地)

秦淮数据在今年3月初与当地政府签署协议,继而选址勘察平整,前后7个月即今年10月份完整交付容量为双路20000千瓦(16兆瓦IT负载)的新一代超大型高等级绿色节能数据中心。

"随着信息技术与生产生活加速深度融合,以云计算、大数据、5G网络、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代表的互联网新业态的深入推进,目前我国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海量数据呈现爆发增长,整个社会对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础设施的需求随之加倍增长。秦淮数据会在加快数字中国建设中充分发挥自己融合创新的资源优势和运营能力,在满足上述信息技术产业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前提下,给合作伙伴提供多个融合创新的合作新模式,将会充分满足客户更大规模、更具弹性、更加快速的突发业务部署需求"秦淮数据副总裁宋婧表示。

近年来,我国信息技术产业加大了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三网融合进一步加速,"互联网+"加快推动传统行业信息化发展。正是受益于此,近几年国内IDC产业复合增速均在40%以上,根据中国IDC圈报告预测,2019年中国IDC产业规模有可能扩大至1900亿元。

据目前秦淮数据在北京、深圳、上海、福建和河北投资运营大规模信息技术产业基地,运营全国逾220家运营商机房。未来2年,还将陆续在江苏、重庆、山西、河南、陕西、广西、贵州等省市布局数据中心核心节点,组建"前店后厂满天星"的信息技术产业基础设施资源竞争优势,既可以满足客户部署核心业务系统、热点数据就近计算、金融、政企、网络核心等重点业务需求,又能满足客户低成本部署关联计算、近线计算、偏冷数据集中存储、数据备份等业务,还能够全方位满足客户的全国业务边缘计算的需要,最终成为国内大的中立第三方信息技术产业基础设施运营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5 16:00:24
市场情报 秦淮数据张炳华:AIGC时代的“技术前瞻”与“产品落地”
张炳华说,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我们具备足够多的技术储备,准确把握未来发展方向,从而能够抓住新技术浪潮的新机遇。 <详情>
2023-07-18 09:50:29
2023-05-08 11:48:32
2023-04-18 17:27:44
运维管理 卓越运维持续领跑 秦淮数据荣获DCOS®:2021认证
DCOS®标准作为运维管理标准化的重要指标之一,在东南亚及全球数据中心行业中享有高度认可。 <详情>
2022-10-25 18:04:00
国际资讯 秦淮数据马来西亚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盛大开园
在11个月的交付时间内,建造周期用时仅6个月,预制模块的马来西亚现场拼装仅用时30天,从拼装到项目完成交付用时3个月,这几个数字创造了秦淮数据与马来西亚多项数据中心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