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2017ICT 企业家大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隆重举行。以色列、乌拉圭、肯尼亚等国家驻华大使、江西、山东等省市领导以及国内外知名IT企业领导纷纷出席会议。会上,曙光荣获“2017中国ICT产业年度领军企业”及“2017中国人工智能专有领域影响力企业”两大奖项,曙光首席运营官叶健荣获“2017中国ICT产业年度领袖人物”称号。这些荣誉,既是对曙光2017年在信息产业实践中的显著成果进行了肯定,也彰显了人工智能在ICT产业发展中日益重要的地位。

“2017中国ICT产业年度领军企业”奖励年内在信息产业做出过卓越贡献的企业。受全球经济形势和国内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双重影响,我国依然处于经济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过程中,信息产业战略地位至关重要。十三五规划中强调,要重点发展以E级计算、量子计算、类脑计算为代表的先进计算技术,利用先进计算技术促进信息技术向各行业广泛渗透与深度融合。2017年,曙光公司致力于打造先进计算产品及服务,并在兰州、太原多个城市建设、运营先进计算中心,同时在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开展了先进计算人才培养计划,切实推进先进计算产业发展。

“2017中国人工智能专有领域影响力企业”奖励年度在人工智能领域获得重大创新、重要成果的企业。曙光2017年发布了“数据中国智能计划”,旨在通过先进、高效的智能计算,让数据变成智慧知识和智能服务能力。年内,曙光发布了人工智能管理平台“SothisAI”、全球首款基于寒武纪芯片的AI服务器、全球首款全浸没式液冷的AI训练服务器……现阶段,曙光的AI相关产品已经在视频安防、互联网、广媒娱乐、制造与自动化、金融、医疗、环境、物流交通、零食和新业应用等十大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2017中国ICT产业年度领袖人物” 奖励积极推动中国信息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进步的企业家。曙光首席运营官叶健,负责公司整体运营管理,拥有二十多年的IT产业从业经验,凭借前瞻的国际视野以及多年的本土实践积累,致力于中国信息产业的开拓与发展。叶健先生率团队结合全球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积淀与在中国的产业实践,帮助中国客户有效利用云、大数据等IT新型态,创新商业模式,在互联网+战略趋势下把握先机。

本届企业家大会以“智能引领数字经济”为主题,回顾今年信息产业的发展: 2017年可谓我国AI应用和产业化元年,人工智能迎来突破口和增长点。《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发布,更是明确了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和方式方法。会上,曙光公司副总裁郭莹受邀进行了“赋能数据智算中国”的主题演讲,系统阐述曙光在智能时代的发展战略。郭莹表示,人工智能给信息产业带来的不仅是挑战,还有全新的机遇。曙光希望通过人工智能赋能各行业,加速生态链跨界融合,促进数据交换与合理开放,实现“让全社会共享数据价值“的愿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