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CC已经悄然来到了第九届,同样是成长的9年,不断变化的大会主题,适应时代潮流技术的新议题,都是反复调整和适应的结果,这中间也有坚持:始终关注大数据、数据库的变化和更迭能给我们带来什么?这中间更多的是变化:从基础的架构设计、备份监控到大数据探索和价值发现,再到数据驱动价值发现,都是结合技术人最关切的技术点变化的结果。

如果你是一个技术人的话,就一定会对那些按年龄划分人群的说法嗤之以鼻,如果不去拥抱变化,不去学习成长,一个刚出学校的新人也很可能在日新月异的环境里面被迅速淘汰,“唯一不变的是变化,” 对这句话有领悟的技术人相信是不会因为墨守成规而吃亏的。

所以,一个技术人的下一个十年,你期待自己有哪些改变?态度上的改观靠的是自己,技术上的提升你并不孤单,DTCC 将在下一个十年与你一同上路。一起来看看DTCC2018都给你准备了哪些你最关心的主题吧。

介绍

2018年5月10-12日,第九届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DTCC2018)将如约而至。大会以“数领先机?智赢未来”为主题,设定2大主会场及20个技术专场,邀请来自国内外互联网、金融、教育等行业百余位技术专家,共同探讨Oracle、MySQL、NoSQL、大数据、机器学习、区块链、数据可视化等领域的前瞻性热点话题与技术。

亮点

· 云时代的数据库:云计算时代已经到来,政企 IT 系统(计算、存储和网络)也已经或正在加速向云迁移,然而在数据库这个环节,选择性却很少。面对割裂的难以管理的各个数据库平台,我们会思考,数据库能不能也像计算资源一样,按需分配、弹性扩展、统一管理呢?并提供符合更高要求的数据模型、分布式架构、数据安全性、存储和兼容性??

· 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在人工智能的全部和未来中,处于什么样一个位置?

· 金融行业数据库技术演进:对于金融领域的应用来说,使用 PostgreSQL 与使用 MySQL 相比,优势和劣势各有哪些?如何进行架构设计并建立规范?

· 实时计算与流计算:互联网领域的实时计算一般都是针对海量数据进行的,除了像非实时计算的需求(如计算结果准确)以外,实时计算最重要的一个需求是能够实时响应计算结果,一般要求为秒级。今日头条等是如何在秒级范围内进行内容生产和推送的?

· 物流行业大数据应用实践:物流行业联系着各大企业、公司、商家、家庭和个人,所涉及的数据量非常大且具有一定价值。而大数据恰恰能对这些数据进行快速高效的处理,得到正确有用的信息,对物流行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 信息流时代的推荐系统及算法应用:以实例应用来看信息流时代推荐算法的分类、数据来源和分发过程。

· 海外企业数据技术:湾区企业的数据库和大数据技术直达,让你知道的更多。

更多大会议题下方大会议程可见。

议程

微信截图_20180110111931

专家顾问

除了这些根据时下技术点变化的议题,我们还邀请了阿里、腾讯、京东、网易等数据库领域的一线技术大咖,对我们的技术议题进行质量把控,反复推敲和打磨,只为奉献一场完美的技术盛宴。

图片1

购票DTCC门票限时 6.8折 优惠,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优惠购票页面。

图片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1-25 14:13:56
国内资讯 吃饭,睡觉,“骂”百度
关于百度命运的讨论,就从未终止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