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在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国科控股”)牵头发起下,国科控股和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投资企业中已上市公司在北京联合成立“中国科学院上市企业联盟”(下简称“联盟”)。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总经理索继栓等出席会议,中科曙光总裁历军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发言。

联盟成员单位合影

联盟成员单位合影

邓麦村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联盟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强化中科院上市企业集群优势、品牌优势,凝聚和放大“中科院上市方阵”力量,促进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的“三链”联动,加快将优秀科研成果推向市场,助力科技创新创业,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邓麦村秘书长致辞

邓麦村秘书长致辞

国科系上市企业在全院层面上的结盟尚属首次。由于这些公司处于我国科技研发和市场资本的桥接地带,因此联盟将形成更高层次的创新创业形态,促进联动创新,共同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推动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通过联盟提供的平台,以上市企业为标杆,进一步提高院所投资企业发现机会、整合资源、创造价值的能力,可以引领院所投资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发言

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发言

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在发言中表示,科学院 “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国科控股提出的“联动创新”战略,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院企协同创新,实现院地合作等方面,为曙光等联盟企业带来很大的发展机遇。作为联盟企业,首先要有“主动意识”,主动把企业发展跟科学院的办院方针、国科控股的发展战略有机结合,主动找定位,协同创新。第二是“纽带意识”,利用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先行先试的优势,发挥企业的市场化平台优势,在实现三链融合的过程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第三是“协同意识”,中科院的企业之间要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交叉、融合创新,在市场竞争中学会联动发展。

历军指出,曙光的发展得益于与科学院及科研院所的密切关系和良好互动。联盟的成立将为院所企业提供更加开放的合作平台,曙光将与联盟成员单位一起,共同推动三链融合创新,共创国科系品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