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2017年,在“互联网+中国制造”的国家战略催动下,共享经济、人工智能、区块链、智慧城市、智能驾驶等新科技的层出不穷,成为科技领域的代名词。大唐电信作为国内知名科技企业,以“成为领先的行业信息通信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发展愿景,积极布局信息通信产业的诸多关键环节,积极服务我国信息安全以及国家战略。

深耕行业,“芯-端-云”产业发展迎硕果

在产业链方面,大唐电信在“芯-端-云”三大产业中积极布局,以安全为特色,通过各类自主研发芯片提供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深耕行业的过程中,大唐电信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特色的自主研发之路。

在芯片领域,大唐电信依靠众多技术优势,针对可信识别、传统智能卡、智能终端芯片等领域拥有诸多优秀产品。

大唐电信生物识别解决方案能够为手机终端提供金融级的TEE+SE的安全保障,适用于指纹、虹膜、人脸识别等可信识别领域,并不受传感器介质的限制,为智能终端、PAD、智能POS、各类自助终端等设备提供安全防护。此外,大唐电信自主研发系列嵌入式安全元件(eSE),可广泛应用于带有支付功能的终端,如手机、具有支付功能的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POS、ETC车载单元等。该系列芯片采用高性能32bits ARM CPU,支持国际安全认证和国密算法。其中DMT-CLSS-CL22含NFC射频放大器,支持NFC移动支付终端;DMT-CBS-CE3D-D8采用DFN8封装,用于可穿戴设备。

大唐电信还积极拓展多个融合芯片安全市场,已在蓝牙身份证读卡器、蓝牙智能门锁、蓝牙智能车锁、蓝牙金税卡等领域展开布局。近期,公司与智辉空间在蓝牙门锁领域进行合作,并实现蓝牙安全套片出货。

在终端领域,大唐电信凭借为细分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及服务的综合实力,推出多款行业终端以及行业应用产品,包括多款自主研发的T98、T98S、H91s、V90、T92、T61、T63等行业终端,以及POC对讲调度解决方案等。目前大唐电信行业终端已在公安、政府、铁路、城管、国土多个行业领域应用。

在云端领域,大唐电信依托其在云计算/大数据平台、以及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优势,通过技术攻关、应用验证、项目支撑结合方式,优化大数据分布式采集、分析计算和可视化能力,形成大数据核心技术支撑。此外,通过实现移动应用管理、移动用户管理以及移动设备管理的融合,形成对企业移动用户、设备、应用与数据进行高效、安全统一管理的移动应用支撑平台能力。

在核心技术的研究和产品研发方面:大唐电信旗下大唐软件积极参与了ITU-T、CCSA等国内外标准组织的工作,ITU-T成功立项2个大数据云计算新标准、提交了14篇文稿(在行4个标准),CCSA成功立项1个大数据行标。此外,大唐软件还成功通过了CMMI-Dev V1.3软件能力成熟度集成模型5级评估。

回首2017年,大唐电信市场开拓获突破

基于对三大产业链的聚焦,大唐电信在2017年深耕行业市场,服务国家信息化建设,不仅获得了专业机构、社会的肯定,产品销售也实现了长足进步。这一切可以说明,2017年对于大唐电信而言是重要的一年。

在芯片领域,大唐电信可信识别芯片实现了生物识别领域的商用突破,实现销售六百多万只;二代身份证模块完成全年出货近三千万只;社保卡模块全年出货同比增长约100%,在2017年底实现了西藏、四川的招标入围和山西的首批试发;泛金融IC卡累计出货逾千万只,还有行业应用(居民健康卡,市民卡)以及SAM模块整体出货量也达百万只以上。

在汽车电子领域,大唐电信旗下大唐恩智浦车灯调节器芯片积极拓展主要客户,市场占有率提升至60%;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芯片(BMS),是业界首颗基于电化学阻抗频谱监测技术设计的锂离子电池单芯监测芯片,创新性地集成电压、电流、阻抗和温度的监测功能于一体,以独特的技术优势获得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在终端领域,大唐电信实现行业终端市场销售稳步增长,其中行业终端在中国移动行业终端市场占有率和中国电信4G行业终端市场占有率均名列前茅。

2017年大唐终端加入了PDT产业联盟,开拓了警务行业市场,并推动国内智能移动警务宽窄带融合终端的发展。在2017年举办的“金砖五国领导人会晤”及“全运会”保障中,大唐电信行业终端广泛运用在会议安保、交通调度、出入境管理、信息发布、医疗保障、公安现场执法各个领域。目前大唐电信行业终端已在公安、政府、铁路、城管、国土多个行业领域应用。

在云端领域,大唐电信加强智慧城市领域市场拓展,坚持自主软件为核心的战略目标,自有软件及服务收入显著增加。在政务、综治、高速、海绵城市、智慧校园以及中职教育等领域实现突破,河北高速、武汉海绵城市、智慧洋口港等软件项目均形成落地,积极推进昆明智慧城市PPP项目,探索项目建设运营新模式。大数据平台应用持续拓展,继交通领域落地之后,在人社行业得到落地应用,为人社行业大数据应用、信息惠民的奠定了基础。

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大唐电信专注于网络安全监测分析、信息安全管理平台、内容监测服务平台、安全集成服务等,面向运营商和政府提供安全产品+服务。相关产品在多家IDC中成功应用。完成中国电信IDC/ISP信息安全管理系统五期项目,推进落实浙江电信IDC/ISP信息安全管理系统四期合同。

面向未来,大唐电信奋进在路上:

未来,大唐电信将以“创新专注务实担当”的企业文化理念为指导,围绕“芯端云2.0”战略定位,聚焦行业市场,实施“深行业”战略。针对未来智能汽车、行业特种通信、大数据等新领域,发挥自身特色,打造自主研发创新产品,聚焦主业深化改革。

在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方面,紧抓汽车产业升级机遇,深耕车用半导体行业。把握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汽车的历史机遇,围绕从底层技术到应用模组的芯片级次布局,打开长期发展通道。围绕数据生命周期,深耕安全芯片产业链。巩固已有产品市场地位,适时布局安全存储芯片产品,积极谋划安全应用。

在终端设计领域,大唐电信专注行业通信与特种通信领域,深耕运营商市场与垂直行业市场,面向行业需求持续多种技术创新,提升行业深度定制能力,获取重点行业准入资质,开拓特种通信终端市场,进一步发挥通信特色优势,保障特种行业通信需求,逐步确立领先地位与信誉品牌。

在网络与服务产业领域,将依托现有技术与产品能力,强化市场引领,深耕行业市场,做实自主产品及平台,巩固运营商市场,聚焦政务、交通、教育市场,构建系列根据地市场,激发网络与服务业务发展源动力。

2017年,大唐电信砥砺奋进,服务国家建设。而在2018年,相信经过深化改革、聚焦主业、转型发展之后,我们将会看到一个全新的大唐电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5-11 15:31:18
市场情报 大唐电信智能网管产品,安全、灵活带您进入运维管理轻松时代
大唐电信自主研发的智能网管产品已在多家运营商、集团客户稳定运行多年 <详情>
2020-08-27 17:49:53
互联网 大唐电信防爆终端集结上海石油石化展
8月26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今年的上海石油石化展继续邀请世界石油化工技术装备企业巨头亮相,向全球专业采购商展示行业最 <详情>
2020-01-20 09:28:32
运营商 大唐电信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亏8亿元~9.5亿元
1月20日,大唐电信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指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19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 <详情>
2019-11-01 21:44:19
5G资讯 端网云融合发展,开创行业信息化新时代
2019年中国5G牌照发放,引发5G建设热潮,随着5G应用从概念走向现实,目前全行业都在紧抓时代机遇,推动5G产业助力交通出行、视频娱乐、智慧城市、医疗教育、工业制造等各行各业 <详情>
2019-09-04 11:11:55
市场情报 大唐电信亮相IC CHINA 2019
2019年9月3日至5日,以“开放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IC China 2019)在上海举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