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小米音乐宣告正式与太合音乐集团成功签署合作协议,达成了包括音乐版权、演出票务合作、粉丝运营等全方面合作。该协议的签署预示着小米与太合音乐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为超过3亿的小米手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丰富的内容。

据悉,太合音乐集团旗下拥有太合麦田、海蝶音乐、大石版权、亚神音乐、兵马司唱片等著名音乐厂牌,以及百度音乐、太合乐人、秀动网、LavaRadio、Owhat等交互服务平台,是国内领先的音乐服务机构,也是音乐产业的龙头企业,同时太合音乐集团旗下的华宇世博还代理了众多国内外音乐厂牌,如摩登天空、Orchard、KT、阔思、天中、GROOVE、超潮嘻哈、金信子等。

1520995724568

签约太合音乐版权之后,小米手机用户可以通过小米音乐APP欣赏近百位国际巨星的音乐作品,包括薛之谦、林俊杰、张韶涵、品冠、许嵩、阿杜、戚薇、刘惜君、金莎、BY2、果味VC、MIC男团、徐佳莹、蔡健雅、杨乃文、李健、胡彦斌、谢天笑等歌手。至此,小米音乐已经拥有滚石唱片、太合音乐集团等30多家优质唱片公司的歌曲版权。

小米音乐作为MIUI系统内容生态重要组成,一直都致力为用户打造一个优质的内容平台,与太合音乐的合作也是小米音乐在为米粉提供更多优质内容选择。借由米粉强参与感属性,小米音乐在完善听歌服务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K歌功能,实现“可听可唱”的完整音乐体验。正在打造泛娱乐音乐社区,也实现了“边听边看边评论”的互动体验,而通过精准的个性化算法,小米音乐也正在为用户提供更多包装精致、符合用户个性化需求的音乐内容。

作为第一家购买音乐版权的手机厂商,小米的产品从娱乐、搜索、生活、消费、资讯、出行、应用、社交等场景全方位覆盖用户,从而形成了强大的流量矩阵。诸多应用场景产生多样化的大数据,丰富立体的数据为强大的个性化推荐算法赋能。小米音乐在不断整合其背后巨大媒体矩阵,以其差异化的推广方式为艺人宣发和音乐营销提供了更加精准、高效的传播效果保障。

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对于小米是“逆转之年”,手机销量屡创新高,市场份额重回世界前五,这一切都是小米商业模式取得的又一次胜利。其中互联网是小米全新商业模式的铁人三项之一,小米音乐作为重要组成部分,也一直都在坚持为全球超过3亿的米粉提供更加丰富的应用内容和更加贴心的功能服务。

此次小米音乐与太合音乐集团的合作签署也再一次彰显小米打造内容生态平台的决心,这也是继去年小米音乐与华纳音乐、滚石唱片达成版权合作之后的又一重大部署。本次合作不仅能够给小米手机用户提供海量优质的音乐资源,也将为太合音乐集团旗下的众多艺人提供全新的发行渠道,最终实现多方共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