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联想超融合获得“超融合架构可信认证”。该项认证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原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依据《云计算超融合架构可信评估方法》严格的测试要求通过,联想超融合是国内获此评估认证的少数几家单位之一。

联想超融合,是利用分布式存储和计算虚拟化技术,基于联想优势产品X86服务器,对外提供计算、存储和网络等资源的私有云架构。凭借在虚拟化和分布式存储领域超过十年的技术储备,全球100多项国际技术专利,联想超融合已成为智能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的标准配置,已支持2000家企业业务系统高效运转,节省运营费用55%。

据了解,超融合架构可信认证由数据中心联盟、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联合组织,有明确细化的测试用例,需要进行实际测试和考察,申报项目淘汰率高,评选要求严格。能获得超融合架构可信认证,足以证明联想超融合在私有云领域的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实力。

超融合架构可信认证

可信云

IDC报告,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超融合市场规模达到5630万美元,同比增长67%,第二季度依旧达到了两位数的增速。事实上,不仅是中国,全球超融合系统第一季度市场规模达到6.65亿美元,同比增长64.7%。面对广阔的市场,超融合厂商也如雨后春笋般增加。如何在良莠不齐的超融合厂商中辨别真金,是企业信息化决策者面临的巨大挑战。

“超融合架构可信认证”正式称谓为云计算超融合架构可信评估。通过开展云计算超融合架构可信评估工作,经数据中心联盟等多家权威机构测评与认证,让用户业务上云选型有所依据,增强行业用户采购超融合架构的信心,同时为设备商提供第三方的评估服务,有助于促进市场健康、快速发展。

本次参与“超融合架构可信认证”的是“联想超融合一体机(联想超融合AIO V3.0)”,其在单集群大节点规模、单节点融合计算和存储能力、自动化快速部署能力、交付方式、虚拟化平台制程能力、迁移能力、虚拟机大vCPU 能力、虚拟机大内存能力等共34项指标,均满足云计算超融合架构可信评估要求。

 

联想超融合引领“2.0时代”

超融合

 

联想超融合架构图

作为行业引领者,联想超融合最早提出“超融合2.0”概念。超融合2.0是应对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的新聚变,如果说超融合1.0时代是以技术架构为核心,那么2.0时代便是以应用智能感知为核心。

超融合2.0的趋势主要包括:以应用智能为核心,全面支持SAP、Oracle RAC、桌面云、微软Exchange 等商业应用;全面支持NFV,并集成SDN能力;支持混合工作负载及全闪存,性能全面提升。在技术解决方案上,支持灾备、MetroHA等解决方案。另外,超融合2.0运维自动化增强,有效利用大数据驱动运维和系统主动优化,并且全面支持混合云构建,打通超融合与公有云,通过公有云提供资源弹性扩展和容灾备份的能力。

以应用智能感知为核心,联想超融合形成了H1000、H3000两大产品系列,更于去年推出了三个新版本,分别是以KVM为核心的联想超融合H1000高级版和以商用虚拟化平台为核心的联想超融合H3000企业版和H3000标准版。

目前,联想超融合已经服务了数百家中大型企事业单位,标杆客户遍及医疗、教育、办公、制造、政务等多个领域,如中华妇女联合会、大连市政府、天津气象局、广州海关、中华书局、上海交通大学、东北大学、浦东机场、天鸿地产、大庆龙南医院、昆药集团、广州航运等。联想超融合解决方案从IT运营及业务两个层面,帮助客户解决了企业级IT架构搭建迁移难、运维成本高、部署时间长等问题,满足了企业在互联网时代拓展新业务的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0 16:54:11
边缘计算 灵活可靠开箱即用 联想发布全新边缘超融合一体机
全新联想边缘超融合一体机将以“开箱即用”的便捷体验和稳定可靠的特点,助力客户简化边缘云平台部署。 <详情>
2021-11-24 14:58:55
市场情报 Gartner发布2021年超融合魔力象限 中国厂商华云数据、深信服连续三年上榜
根据Gartner的定义,超融合基础设施(HCI)软件提供了在硬件服务器上运行的单一实例的虚拟化计算、存储和网络。 <详情>
2021-10-28 13:39:53
边缘计算 深信服超融合、边缘云通过国家权威标准测试
深信服边缘云解决方案在基础设施、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平台能力、应用服务能力、统一管控要求、安全要求等各方面均满足国家标准,能够在各类应用场景下为用户提供国家标准级 <详情>
2021-10-26 11:52:57
云资讯 华云数据通过国家级《信息技术 云计算 超融合系统通用技术要求》评测!
国家正面临着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深度融合的重要时期,促进云计算产业研发和示范应用被看作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 <详情>
2021-06-30 20:15:54
机房建设 构筑高质量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华为助力创造互联网全新体验
FusionDC通过模块化和预制化,重构数据中心架构,实现极简交付,把数据中心的建设周期从当前的18个月以上降到6个月以内,满足业务快速上线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