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手机和平板电脑普及之后,很多人无形中发掘出了自己“宅”的本性,甚至蹲厕所的时间也长了很多。如果没有了Wi-Fi,还真想象不到和停电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因此,Wi-Fi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们宅在家的体验,除了用快点的宽带,顺便也该淘汰下面的这些设备了。

No.1别墅级无线路由器

虽说名字听起来比较高大上,价格也不便宜。这类产品从外观上看经常是带有9dbi的高增益天线,但是从原理来看,全向天线水平方向信号强,面对于别墅和复式这类垂直住宅基本没啥效果。

有些产品干脆靠提高发射功率来提高信号强度。但网络数据是双向传输,TCP/IP协议需要三次握手,就算手机收到比较强的信号,但是由于本身功率小,数据回传的效果不理想,也会出现信号满格但是无法上网的情况。

但最令人诟病的就是提高发射功率后的辐射问题,国家规定发射功率不能超过100mW,不然对于孕妇、儿童这类群体是有害的,尤其上面的那个2000mW货,你敢用么?

No.2电力猫

虽然原理比较简单,而且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还不用布线,但是对于电力环境有要求高,首先必须是要在同一个电表下,当然这对于住宅用户当然没问题。其次是电力猫抗干扰能力差,对于电网的波纹敏感,而且一旦用户使用了防浪涌、防雷这类安全插座,甚至会让其失效。

电力猫的传输带宽是最为诟病的,电力数据传输方面可以宣称达到500Mbs,但是WAN接口只有100Mbps,而且内部传输速率也并不能让人满意,根据用户反馈,基本可以刷上网看微博等,但是高码率的1080P视频播放也不能实现流畅,至于网络游戏,还是忘了吧。

No.3信号扩展器

按照做无线覆盖工程的说法,如果存在穿墙的场景,就应该使用中继设备,就是将接收到的信号放大并发射出来,扩大无线的覆盖范围,也就是说,用户搜索到的比较强的信号,是由无线扩展器发射出来的。这类产品样式比较多,有单独的,也有类似子母路由器这样的配套产品,但本质来说都是一类的东西。

而无线速率取决于扩展器接收到的信号强度。如果较弱,即使将其放大了,依然无法将带宽提升到正常的水平,况且这种基于WDS的工作模式本身就要损失一半的带宽,所以商用基本都是AC+AP方案,而家用(例如别墅、复式)也将被新兴的基于Mesh技术的路由系统取代,虽然也面临穿墙的问题,但是设备之间传输带宽高,足以应付百兆的宽带。

No.4 廉价无线路由器之间桥接

这类路由器集中在几十元到一百元左右的产品,大部分还是基于已经淘汰了的802.11n无线规格,而现在的宽带都已经到了100Mbps甚至更高,带宽早以及到了极限。而性能方面,一些产品使用中经常会出现长时间运行死机、掉线后无法拨号等情况,更何况连USB接口都没有,无法实现多媒体功能。

另外,廉价无线路由器在穿墙的时候信号经常会忽强忽弱甚至时有时无,而高端的无线路由器虽然性能和信号都比较稳定,但性能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性能显然是过剩的,家用产品在保证性能的同时更应该保证信号的均匀覆盖。

从以上4款已经被人们淡忘的无线产品来看,时代的技术在不断创新,人们的理念在不断提升,势必会出现新的产品所替代。我们从两组统计机构NPD的数据显示分析,第一组,2017年1月-12月,家庭无线路由系统在美国市场增长高达450.4%,越来越多的家庭趋向于选择使用路由系统。第二组,截止到2017年12月,在全球市场推出的无线路由系统品牌中,来自美国网件NETGEAR的Orbi在市场中占比高达31.6%。Google从无到有,仅仅用了几个季度迅速获得相同的30%的市占率,老牌厂商Linksy一直徘徊在12%,Eero占比19%。

从以上数据得出,路由系统受欢迎程度可想而知,而什么是路由系统呢?它改善了单一路由器WiFi覆盖的弊端,而路由系统拥有的是一整套解决WiFi覆盖率的完善方案。目前美国网件Orbi旗下路由系统型号齐全,有可以用作户外的Orbi 户外分身,AC3000,IP56级防水,全天候防风雨。壁挂式设计,可控背景灯光,放在院子再合适不过;适用于企业办公WiFi零布线部署的Orbi 6系,AC3000,覆盖面积350㎡,8个千兆端口,3个独立网络,权限区分,挂墙安装方式,方便企业管理;Orbi 5系、Orbi 4系 、Orbi 3系、Orbi 2系,60㎡到-600㎡不同覆盖面积的选择。并且还有墙插式分身,有电源的地方插上即有信号。

这么多适合家庭WiFi更新换代的路由系统型号,你是否跟得上科技潮流步伐?2018家庭WiFi路由系统登场,无线升级换代新趋势已来,成为家庭WiFi升级换代的首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