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国内一系列互联网政策的出台,尤其是“互联网+”的推动以及CDN行业规范化的管理,CDN行业正迎来黄金发展阶段,CDN服务在十三五信息化规划中正逐步提升着自己的重要地位,2015年《电信业务分类目录》将内容分发网络(CDN)业务定义为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位于四项第一类增值业务中第二位,并由工信部颁发经营许可证。

截止至2018年4月,工信部发放的内容分发网络业务经营许可已经突破100家,达到114家,CDN市场的参与者正在不断快速、稳定的提高,迸发式的流量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价格上的挑战,CDN市场从蓝海杀入血海,传统CDN的市场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革,以流量定义价格的业务形态、业务模式急需迭代更新。另一方面,随着5G、边缘计算、区块链等互联网技术对整个网络架构及用户互联网使用习惯的影响,同样影响到下一代CDN未来的走向。

图片1

根据研究公司Reportsnreports的报告,随着5G、智能设备的普及以及4K视频对于流量的进一步推动,内容分发网络的市场将从2017年74.7亿美元向2022年的308.9亿美元增长,平均复合增长率32.8%,整体CDN市场依然处于一个上升渠道。但另一方面,随着整个市场的竞争进一步白热化,流量单价的降低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在拦腰砍断的现状下,如何为行业建立一个健康的收费模式也成为重要话题,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安防、P2P、区块链等方式,支撑CDN业务,降低CDN成本,也成为不断上升市场环境中,不得不面对的巨大挑战。

亚太CDN峰会主办方DVBCN&AsiaOTT,持续五年深耕于亚太地区内容分发领域及其上下游产业链,在2018年这个CDN行业高速发展的一年,邀请了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云计算、CDN、运营商、互联网开发商等核心合作伙伴,共同相聚北京,就未来网络的建设、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的结合,CDN未来市场竞争的策略与生态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通过行业标杆、产业领导者与创新企业的共同探索,在交流中进步,在合作中共赢,只为营造CDN行业的美好明天。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亚太CDN峰会聚集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信通院、阿里云、腾讯云、网宿科技、金山云、网心科技、云帆加速、平安科技、快车智趣、中联数据、希捷、又拍云、唯一网络、诚高科技、新流万联、云端智度、诚毅软件、浩云网络、星际魔盒、派网、企商在线等云计算/CDN领域顶尖企业,同时来自广电领域的DVB、OTT、IPTV、短视频、直播、AR/VR、视频网站等行业知名厂商也将出席,数十位视频企业CTO将现场寻找优质解决方案。

此次大会也是亚太CDN产业联盟的重要内部活动,大会期间还将举行第二批联盟成员的授牌仪式,为CDN行业企业搭建沟通桥梁,打造高端交流平台。4月11日-12日,坐标北京,相信业内人士会享受到一场更具前瞻性、方向性、技术性的科技盛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0 10:42:22
边缘计算 IDC 2023H1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报告: 浪潮信息蝉联份额第一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占比是除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并且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增速最快。 <详情>
2023-07-14 08:41:34
边缘计算 中国信通院高巍:技术融合将成为边缘计算产业落地的“助推器”
目前,边缘计算已经渗透到能源、交通、金融等众多行业中,为边缘计算市场带来广阔的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5-16 08:41:57
国内资讯 中国信通院发布《国内增值电信业务许可情况报告》
截至2023年4月底,全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企业共147388家(其中5884家企业同时持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及省通信管理局颁发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比上月增长1.19% <详情>
2023-05-09 09:42:24
云资讯 中国移动赵丹怀:“感-通-算”新技术加速边缘智慧应用,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
边缘计算在现代数字化社会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边缘计算和云计算主要区别在于计算资源和处理能力的分配方式不同,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它们可以相互协作,共同构建一个完 <详情>
2023-02-15 09:16:00
边缘计算 到2030年,边缘计算潜在市场将增长至4450亿美元
近日,国际电信咨询公司STL Partners公布的边缘计算关键统计数据显示,边缘潜在市场将在10年内以48%的复合年增长率从2020年的90亿美元增长到2030年的4450亿美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