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化、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健康式生活成为了人们需求的重点。据记者了解,截止2016年中国移动医疗健康用户规模估计达到2.93亿人,移动医疗健康将保持较高的普及速度,以个人健康数据为基础的移动医疗健康服务能力逐渐深入,服务体验有望得到质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180424093319

在去年出台的《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明确指出,要统筹社会资源,创新驱动健康服务业发展。促进互联网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智慧健康产业,探索慢性病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完善移动医疗、健康管理法规和标准规范,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与健康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丰富慢性病防治手段和工作内容,推进预约诊疗、在线随访、疾病管理、健康管理等网络服务应用,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可穿戴医疗健康设备已经能够实现人类生命体征和健康数据的动态连续采集。诸如,身高、体重、BMI、心率、血糖血压、血氧量、睡眠时间、消耗卡路里等。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可穿戴智能设备出货量首次突破1亿部。伴随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可穿戴设备的数量及功能正呈现快速增长期。可穿戴医疗健康设备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应用,实时采集大量用户健康数据信息和行为习惯,已然成为智慧医疗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中国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所、妙健康联合组建的“健康管理交互平台”研究课题组正式成立,健康管理交互平台汇总不同智能硬件的健康数据,集合为用户的整体运动健康数据电子档案,为医疗数据接入、慢病管理提供了可操作的健康数据依据。将同一用户多维度的排重数据,反向传输给智能硬件厂家,用来精确算法,优化产品,从而形成用户健康信息闭环。

由中国疾控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所、中国慢性病防控信息技术标准推进委员联合举办的2018年慢性病防控与信息化大会将于4月27-28日举行,在27日主论坛上,将会举行“健康管理交互平台”发布仪式。

更多详情请了解:http://bigdata.idcquan.com/ccdi2018/



关联阅读:

应对欧盟GDPR法规 企业数据中心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UL公司推出一个数据中心可靠性和安全认证计划

数据中心火灾导致美国大学校园服务陷入瘫痪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0-19 17:34:00
市场情报 家庭智能网关变监控,胰岛素被挟持?《我是极客》守卫智能安全!
智能家庭网关变身监控,陌生人随心所欲进入家中,王昱珩感叹这简直是“智能圈的315”! <详情>
2020-09-04 16:30:36
区块链 区块链:链接智慧医疗
块链已发展多年,现实中应用例子已经很多,比如智能医疗、食品药品安全溯源、类似“绿码”功能的治安防控等,而对于新冠肺炎这类新涌现的具有不确定性的新事物,区块链技术 <详情>
2020-02-07 09:17:00
国内资讯 AI战“疫”打响!人工智能企业各显其能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一大批人工智能企业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开展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攻关任务,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技术 <详情>
2019-10-31 13:53:21
互联网 苹果财报发布:营收为640.40亿美元,同比增长2%
今年,在众多美股科技股当中,苹果的股价表现尤为突出。截至目前为止,苹果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分股中表现好的一只个股。 <详情>
2019-06-28 10:21:56
医疗云 中国健康管理大数据应用云平台正式启动
2019年6月22日上午9点, 由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联合主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