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三十、三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第七、八颗组网卫星。目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具备区域导航、定位和授时能力,并开始全球组网。按照计划,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于2018年底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也是继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俄罗斯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GLONASS)之后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   卫星导航系统是重要的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其三大基本功能,授时、定位、导航服务,已经深深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成为人们信息化生活的基本支撑。如果没有自主可控的卫星导航系统,国家信息安全将缺少可靠的保障。例如,在金融、电力、通信领域时间的一致性极其重要,往往是差之分秒,损失无数。在汽车、铁路、飞机等交通领域广泛应用的定位导航服务若出现差错,就可能酿成重大的事故。更不用说在战场上更加离不开卫星导航系统。   

随着北斗精度的大幅提高,基于北斗的应用也逐步开始普及。从信息安全的角度来看,要保障北斗应用的安全性,对信号进行安全加密传输必不可少。   

大唐电信下属大唐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在安全芯片领域沉浸多年,在芯片抗攻击,芯片加密等方面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相关产品通过了严苛的国际CC EAL5+安全认证,是国家身份证芯片模块、社保卡芯片、金融IC卡芯片的主要供应商。   

大唐微电子针对北斗的定位应用,提出了北斗定位加密解决方案,为各类应用提供具备金融级安全属性的更安全的北斗定位服务。该方案是在北斗终端模块中加入安全芯片加密模块,既支持国密SM1、SM2、SM3、SM4、SSF33加密算法,也支持国际DES、3DES、AES、SHA1、RSA(4096 位)、ECC(576 位)加密算法,同时具备抗攻击、主动/被动物理保护等高安全属性,为敏感数据的处理提供安全的运行环境及存储环境,从而实现高安全的数据加密、安全传输、终端与平台的相互身份认证等功能,可有效防止黑客非法窃取数据,保证终端与平台数据通信安全。

北斗定位加密示意图   该方案支持多应用、多平台,包括多种移动平台,能够适用于包括车联网在内的各个行业,可为各行业提供更安全的北斗定位服务。   

大唐电信以"芯端云2.0"战略为指引,聚焦行业市场,以安全为特色,布局芯片、终端、网络与服务等信息通信产业链关键环节,提供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作为国家最早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大唐微电子将继续深耕安全芯片领域,针对各类行业应用,提供高质量、高可靠、高安全的芯片级的安全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21 13:31:02
国际资讯 英特尔将斥资300多亿欧元在德国建设两家芯片制造厂
英特尔CEO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已承诺,将斥资逾800亿美元在全球各地建设新工厂,以期在技术方面赶上竞争对手三星和台积电。 <详情>
2023-03-16 10:43:38
市场情报 十年创“芯”,亚马逊云科技为数字化转型提供云端硬件“加速器”
到2017年,亚马逊云科技已开发了多个自研芯片,包括虚拟化系统、云原生处理器和机器学习训练及推理芯片。 <详情>
2022-12-15 15:24:58
互联网 除了芯片,别忘了软件领域的“光刻机”也需要突围
本月7日,华为云悄然发布了一款名为CodeArts Req的软件。在华为公司的相关宣传页面中我们看到,这是一款“自主研发的软件研发管理与团队协作工具,凝结了华为30多年软件研 <详情>
2022-12-09 11:03:44
互联网 Gartner:2023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下降3.6%
存储器市场虽然能够在2022年保持平稳,但在2023年的收入预计将下降16.2%。 <详情>
2022-11-09 14:16:32
国内资讯 聊聊DPU的经济学原理和必然性
DPU的出现绝非偶然,而是经济因素与架构需求双重驱动的必然结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