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中,峨眉掌门斗敌不过,便使了倚天剑,寄希望于用天下具杀伤力的兵器给自己战力多一份加成。如今,在各个行业的力求IT可以更多赋能企业创新核心的问题上,AI技术正在扮演倚天剑的角色。令人高兴的是,近期就有一个机会,让您触手可及您需要的AI。

1

2018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GAITC)将于5月19-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以“交叉、融合、相生、共赢”为主题,将继续承担起带领人类把握AI时代脉搏的历史重任,并就AI技术的最新研究、最为全面的商业化能力、具代表性的科研成果,与您共同绘制出最为清晰的AI新时代版图。

届时,您可以遍览全球近百个AI课题,哪个会惊艳到你呢?

2

能陪聊也能写诗,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到底有多牛了?

作为人工智能的一个重要分支,自然语言实现人与机器的自然交流。实际上,人工智能从一开始正是从自然语言处理发端的,而自然语言处理在随后的发展过程中,也经历了基于规则、基于统计和基于深度学习这三个阶段。如今,自然语言理解已经通过AI技术,不仅把人的语言转化成原发的表达能力,还会融入更多的情感表达。

近两年,自然语言理解研究的深化促使该领域内应用的里程碑不断呈现:2017年5月,微软小冰推出了人类历史上第一部100%由人工智能创造的原创诗集——《阳光失了玻璃窗》;2017年9月,苹果发布会首现小娜同声传译;2018年3月,微软“全双工语音交互感官”落地,微软小冰达成“让对话像河流一样进行”的水准。

在本次峰会自然语言理解论坛上,微软亚洲研究院主管研究员、微软小冰首席科学家宋睿华博士将担纲主持,立足于自然语言理解的最新前沿动态和技术突破,与众嘉宾共话自然语言理解应用趋势。除此之外,关于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讨论还有更多精彩看点。例如,联想集团副总裁、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语言技术实验室文本分析研究组负责人以及首席研究员徐飞玉博士也将莅临本次论坛,将带来自身二十年投身于AI领域的研究成果,并演绎“人机共生”的联想AI大思维模式,作为掌握 “聊天机器人系统”“短信机器人系统”“人机交互技术实现自动客户服务设备”等数十项科技专利产品的AI极客,小i机器人创始人与CEO朱频频博士带来的解决方案,势必带来一定的影响力。

智能驾驶未来已至!

本次峰会设立了智能驾驶论坛。李德毅院士一直致力于为智能驾驶产业做出积极推动及改变,并会在智能驾驶论坛上作出最新的研究报告。他认为,我们要对智能驾驶有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从特定的应用环境寻找量产Level 3(有限的无人驾驶)着手,人类摆脱了驾驶的羁绊,开始享受移动办公和移动生活,逐步推广到更高车速、更加复杂的道路场景,更多不确定性天气气候下的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将以“润物无声”的柔软改变整个世界。

政策红利下,智能驾驶产业的规模化实现,还需要科研人员、汽车制造厂商、芯片厂商各方共同发力。基于此,智能驾驶论坛还邀请到蔚来软件开发(中国)副总裁庄莉女士;北京主线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天雷先生;华夏幸福副总裁、产业研究院院长顾强先生;宁德时代中国区乘用车业务总经理朱威先生出席,畅聊人工智能在汽车产业落地的现状、困境与前景,通过现场对话,为符合中国国情的智能驾驶之路建言献策。

用AI创业,别负了自己的大好年华!

有人说,人工智能于青年而言是危险,是即将到来的“失业”隐痛。殊不知,我们现在正生活在一个人工智能领域激发无穷机会的时代,未来人工智能所赋予的生活品质的提升与事业机遇何止眼前?

前辈们已经做出了很多成功实践。诸如,一点资讯率先提出并采用了“人机结合”的独特模式,将机器学习+人工编辑的“人工智能”应用于移动资讯领域;码隆科技作为全球首个提出“商品识别”概念的人工智能创新企业,利用弱监督学习算法的技术优势和自主开发的ProductAI服务平台,开辟了视觉识别领域产业发展的新赛道;乂学教育凭借“智适应学习引擎”完成特级教师水平的课程定制和教学,达成传统教育5至10倍的学习效率……

本次峰会的人工智能青年坛上,这些成功企业的代表将会给出更为详细的答案。人工智能青年坛将由医渡云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闫峻主持,一点资讯技术副总裁王元元、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码特(Matt Scott)、乂学教育首席科学家崔炜、Google机器学习云AI团队技术主管罗昶、Linux基金会亚太地区战略规划总监Keith Chan将与到会嘉宾和观众将就人才、技术、应用、创新创业、投资这五个维度进行解码,讲述他们眼中的科技青年世代。

如果说2017年宣告了人工智能接棒时代脉搏,那么2018年的人工智能将作为颠覆性变革力量迭代世界机器的运作。2018 GAITC盛会之际,CAAI理事长、中国工程院李德毅院士与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姚期智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汉斯•乌思克尔特领衔本次大会,带领大家以科技巨匠的视角,进一步解析人工智能之于人类发展的新基调。

不仅两院院士领衔,更联袂国际AI巨匠。 怀着同样利用人工智能服务人类社会的初心,这次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将主动拥抱全世界,邀请来自美国、德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新西兰等十余国AI精英代表,偕同自身领域的研究成果与成品实践莅临本次大会。同时,来自哈佛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马德里理工大学等国际学术机构领航者将悉数来到,并带来语义翻译、知识图谱、机器学习等方面前沿研究成果,通过深度的成果展示、学术交流、观点碰撞,进一步挖掘人工智能新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